欧巴马健保 最高法院裁定有效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讯】美国最高法院今天以6票对3票,做出支持欧巴马健保法案的裁决。意味着联邦政府可以补贴所有50个州通过政府健保网购买保险的人。

最高法院的台阶上,聚集着支持者和反对者。

2010年国会通过欧巴马健保法案,允许各州建立自己的保险网络,也可以使用联邦提供的系统。34个州选择用联邦的系统。600多万人获得了平均每月260美元的补助。

反对者指出法案文字内容有矛盾,并认为只有建立新医疗健保网络的州,才有资格获得政府补助。而放弃本州保险市场转而使用联邦系统的州,则不应该补助。

对此,最高法院的大法官进行投票,最后以6比3,法案内容依然有效,政府可对所有的州提供补助。

欧巴马也乐于见到这一裁决。

美国总统欧巴马:“经过多次诉诸最高法院的挑战,平价健保法案保住了。今天上午,法庭裁决支持了法案的关键部分,这样不论你在哪个州,都能够负担健保。”

目前在全美已有1600万人登记加入欧巴马健保。

不过,包括共和党总统参选人杰布.布希等人,对这项裁决纷纷表示失望,杰布称,如果当选总统,将“废除”、“替换”这项法案。

新唐人记者黎慕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