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连流浪汉都这么拾金不昧

【新唐人2015年06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嘉蔓综合报导)一名住在温哥华岛维多利亚流浪汉前两天在大街上捡到一箱子,里面有2,000加元,大家一定想这下他可发了吧?没有,人家硬生生给退回去了。后来有人看他是条汉子,谁没有困难的时候,咱们给他捐点钱吧!就在GoFundMe网上设立了捐助网页,眼瞅着捐了5,000多刀了,没想到这是条真汉子,人家又硬生生给拒绝了。

事情是这样的,这名60岁左右的超级流浪汉因为拾金不昧,西海岸皇家骑警Alex Bérubé决定找到他给予鼓励。要知道没有住址,没有电话在街上找一个人有多不容易,找啊找警察叔叔终于找到了,但结果让他更大吃一惊,眼瞅着网上捐助来的5,000多块钱,人家流浪汉就是不要,留下一句话“你去把钱捐给有需要的人吧!” 警察想想他才是有需要的人,就让他拿这笔钱解决解决住的问题,没想到铁汉子第二天写下声明书,坚决要把钱捐出去,说自己只想找份工作。

流浪汉的善举启发了在维多利亚一家媒体公司工作的Mike Kelly,Mike随即发起了网络捐助。这下捐助也不要了,Mike想好吧,这位仁兄太义气了,上刀山下火海,我得帮他找份工作。

警察叔叔星期四也找到了箱子的主人,一豪没少的退回了。多么完美的结局啊! 这要是在中国,该是多么美丽的传说啊!你说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