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利阳台坍塌事故 检方展开犯罪调查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讯】6月25日上午,伯克利所在的阿拉米达县地检长南希•奥马利(Nancy O’Malley)表示,将对导致6人死亡的伯克利阳台坍塌事件,展开犯罪调查。来看报导。

奥马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伯克利阳台事故发生之后,他们就介入了事件调查。

阿拉米达县地检长Nancy O’Malley:“这场惨剧令旧金山湾区、爱尔兰的多个家庭处于悲痛之中,再次我对这些家庭、对那些失去生命的、那些劫后余生的,以及那些爱他们的人、社区要说,对你们每一个人来说,这一事件都应该被彻底地、详尽地调查。”

6月23日伯克利市建筑安全部门发表调查报告,指出支撑阳台的木梁因水汽侵蚀而腐烂。奥马利表示判断事故责任的关键证据之一是坍塌阳台楼下的另一处阳台的状况。

阿拉米达县地检长Nancy O’Malley:“我们已经把那个阳台由执法部门看管,以保证专家能够对这一阳台的状况做出清晰、客观的评估。”

阿拉米达县地检署接手的调查主要集中在屋主、建商是否对此事故负有“过失犯罪”、甚至“过失杀人”的责任。

阿拉米达县地检长Nancy O’Malley:“仍有多个问题,需要地检署厘清,以确定是否有足够事实来进行刑事起诉。”

6月16日伯克利阳台坍塌事故造成6人死亡,7人受伤。死者中5人来自爱尔兰,还有一名爱尔兰裔美国人。目前7名伤者还有6人在医院接受治疗。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林骁然旧金山湾区奥克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