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火车延长线将变道 社区忧心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讯】加州火车延长线项目是旧金山在建的跨湾交通中心的一部分,不过5月市府在一个闭门会议上低调提交了一个改变原来延长线路的方案,这让受影响社区及民间交通团体感到担忧。来看报导。

市府提交的新方案是将原路线向东南方滨江地带移动几个街区,从22街那里将Caltrain轨道迁移到3街,由地下隧道经过16街的勇士体育场、再穿过AT&T公园,通向跨湾交通中心。对于这个改变,受影响的社区深表忧虑。

米慎湾社区联盟发言人Alex Doniach:“拆除280会给那个区域带来噩梦般混乱的交通。”

早在两年前,市长李孟贤就已经提出了拆除280号州际公路在Mariposa街出口处的路段,以便将南市场区更直接的和跨湾中心联通。再加上金州勇士队正在建设的新主场——Warriors arena,新方案提出的速度相当的快。

金州勇士队主席Rick Welts:“对(市府的)计划很有信心,对特别设计的到新体育场的交通线路很有信心。”

但受影响的米慎湾居民和关心旧金山交通的人士则有不同考虑。

米慎湾社区联盟发言人Alex Doniach:“那是个数十亿美元的修改方案,需要纳税人掏腰包﹔我们相信这是为了勇士队而做的一个有失妥当的调整方案。”

湾区铁路联盟主席周世勤:“那个项目已经等了30年了,就想尽快建好,以他们的计划都可以接着做,但是就是尽量根据原本已经批准的路线。”

原来的方案是在1999年由选民投票通过的,相关的官方流程也都走完,不过巨额的资金投入还未全部落实。

“拯救公交”组织创建人黄建权:“现在就在于“愿望”,市府应该藉这个时机赶紧落实资金,启动建设,“我们不能等到下一辈子,我们就要在我们这一代看到结果。”

Caltrain延长线项目是加州获得联邦优先投资资质的交通开发项目之一。二周前,官方公布了新线路的环境影响评估报告(EIR),米慎湾社区联盟的律师正在分析,并将在7月底前正式提出回应。

新唐人记者李兰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