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爱用电子烟 缺控管更危险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讯】据统计,美国年轻人使用电子烟的比例已经超过传统香烟,但专业医师其实并不赞成人们使用电子烟,甚至有人怀疑电子烟其实危害更大,为什么呢?一起来看看。

缺乏相关法规,品质无法掌控是电子烟在世界各国都存在的问题。

UCLA肺癌康复中心主任 Richard Casaburi:“电子烟缺乏有效管制,所以顾客不知货品成分为何,也没有研究证明电子烟可帮助戒烟,它对人体健康的危害仍未知,所以人们不该抽电子烟。”

制造商宣称电子烟除去了传统烟草的部分有害物质,但既然缺乏相关单位有效监控,它确实可能比传统烟更毒,已有研究证明部分产品还含有致癌的亚硝胺等化学物质。

UCLA阿罕布拉门诊主任医生胡康龙:“电子烟就算没有致癌物,但尼古丁对人不好且易导致上瘾。”

UCLA肺癌康复中心主任 Richard Casaburi:“年轻人会对尼古丁上瘾,然后开始抽烟。”

事实上电子烟里的尼古丁含量比传统香烟还多,且美国大部分的电子烟是由烟厂制造的。

UCLA肺癌康复中心主任 Richard Casaburi:“为何烟厂要制作助人戒烟的产品?他们不会这样做的。”

电子烟里也曾被验出甲醛、乙醛等化学物质,可能会刺激人的气管、导致咳嗽等症状。且美国曾传出多起电子烟爆炸的意外事件,医生们建议观众不要轻易尝试。

新唐人记者黄文华、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