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访中共五毛 自由世界早学会因应?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讯】近来一段日本电视台实地探访中共“五毛党”的影片,遭到网友广传,日媒报导,全中国估计有数百万的“五毛党”成员,被雇用来替中共涂脂抹粉,不过,现在自由世界也找出方法,因应中共五毛

广东大学生(五毛党):“要是能空闲出2~3小时的话,其实2~3百个帖是没有问题的, 最高的话一天是可以拿到1百的。”

日本《东京电视台》节目实地探访大陆广东一位,把担任“五毛党”当做课余“副业”的大学生,据说因为发一条帖可以赚人民币5角,因此被戏称为“五毛党”。

广东大学生(五毛党):“找到这些类似有关,解放军在这次水灾的一些相关谣言,然后让我们去覆盖它。”

报导称,“五毛党”是指受雇于中共相关部门,专门发表拥护中共官方言论、围攻批评政府的网路声音的网军,节目中指出,全中国估计有数百万的“五毛党”成员。

三菱UFJ研究与咨询研究总监 五十岚敬喜:“中国政府希望箝制对政府不满或不利的言论,避免影响社会安定,但现实上这些言论越来越多。”

不过,对于中共五毛,自由世界早已学会因应,对于五毛洗板式攻击,有网友会回应,“下去领五毛”或是请你“翻墙翻回去”,之前香港“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的脸书,有人留言:“特意翻墙出来骂你一句。你给我解释下什么是民主?”黄之锋回复“民主社会就是不用翻墙也能上Facebook”。 短短几小时就超过数万人按赞叫好。

另外,媒体粉丝页,也学会因应固定洗板的亲共账号,小编甚至在贴文上,直接点名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