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宪章70周年 潘基文旧金山演讲

【新唐人2015年06月27日讯】6月26日是《联合国宪章》签署70周年纪念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出席了宪章签署地旧金山举行的纪念活动并发表演讲。来看报导。

在美国国会少数党领袖佩洛西、加州州长布朗以及旧金山市长李孟贤的陪同下,潘基文出现在纪念活动的现场。潘基文在演讲中表示,今天人们将联合国这一个概念视为理所当然,然而在70年前各国代表需要克服分歧才能实现。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联合国宪章》的起草是一场光荣的冒险。来自几十个国家的代表,在用人性下赌注。许多人的信仰被埋葬在战壕和毒气室中,仅一代人就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然而他们敢于相信联合国的建立将超越个人和国家。”

1945年4月25日至6月26日,来自50个国家的代表在旧金山参加了联合国国际组织会议,经过两个月的时间共同起草了《联合国宪章》,中华民国成为在《联合国宪章》第一个签字的国家。潘基文表示《联合国宪章》将世界的整体利益团结在一起。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联合国是希望,是全人类的家园。《联合国宪章》是我们的指南针。让我们为了‘我联合国人民’这一美好未来继续努力!”

旧金山市长向潘基文颁发了像征城市最高荣誉的“金钥匙”,潘基文则向旧金山市三位学生赠送了《联合国宪章》。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联合国宪章》是1945年6月26日签署,就在旧金山。这是个和平、平等、接纳和包容所有人的地方。我们为成为美国乃至全世界在这方面的表率而自豪。”

2014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马拉拉.优萨福扎伊(Malala Yousafzai)也出席了当天的纪念活动。在旧金山期间,潘基文还将参加一系列关注联合国优先工作事项的活动。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