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台生首入围BAFTA学生最佳影片

【新唐人2015年06月27日讯】2015年英国影艺学院美国学生电影奖(BAFTA US Student Film Awards)入围的八部最佳影片中,其中一部名为《飞翔》(Soar)的影片,制片人是台湾留学生尤伟正,近日他接受了本台记者的专访。

6分钟的3D动画短片《Soar》,叙述在一位梦想有一天能将自己的小飞机送上天空的小女孩,在经过多次失败、很气馁的时候,突然一位迷你飞行员从天而降,出现在她面前,她看到迷你小飞行员失望的表情,决定帮他重返天空,她经过无数次失败后,他们终于成功,小女孩还发现飞行员其实负责一个重大任务,每天要将星星挂上天空。

《Soar》制片尤伟正:“里面的小女孩,其实本身是导演祖小云自己的缩影,我们从小都会有我们想做的事情,过程中可能会有一些挫折,如果你继续做下去,就会有成功的机会。”

毕业于台湾铭传大学数位媒体设计系,尤伟正最近刚完成旧金山艺术大学动画特效系的学业,《Soar》一片是他硕士毕业论文,也是他第一部3D动画短片,且已经获得棕榈泉电影节学生电影最佳动画奖,这次还从参与英国影艺学院美国学生电影奖的89部参展影片中脱颖而出,成为八部入围最佳影片作品之一。

制作团队花了两年半的时间,在110个学生和业界人士共同努力下共同完成,尤伟正说对学生来说协调人力资源相当困难。

他说电影中的人物像是每个人的缩影,希望大家看了都能有所启发。

《Soar》制片尤伟正:“我们可能是一直很努力想帮助别人的小女孩、我们可能是很急着要达成任务,在中间遇到挫折,不知道怎么办的小男孩,我们就是咬紧牙关撑过去之后,每个人都能当天上的那颗星星。”

也许因为这样的梦想特别感动人心,也让本片获得了许多奖项。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