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台男从广州运毒至大阪 在日恐判无期

【新唐人2015年06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日本大阪府警方确认,3名台湾男子从中国广州运送总计约8公斤的毒品,入境日本,在关西机场被捕并被起诉,或面临无期徒刑。

风传媒引述日本《产经新闻》,大阪府警方6月26日表示,33岁的田凯平、31岁的梁健盛和28岁的汤祖贤均为台湾男子,他们在今年3月31日和4月1日,分别从中国大陆的广州,将总计约8公斤的毒品分成小袋,藏在电脑散热器零件中,搭乘飞机,试图带进日本,在大阪关西机场被海关查获。

苹果日报报导,这批毒品的市值大约5.7亿日圆(约461万美元),3名台湾男子表示他们这次运毒,对方给予的报酬为5万日圆(约400美元)。

风传媒报导,日本警方目前起诉3名台湾男子的罪名为“以盈利为目的输入毒品”,按照日本《觉醒剂取缔法》第41条第2项的规定,犯下此种罪行者将被判处3年以上至无期徒刑的刑罚,同时处以一千万日圆(约8.1万美元)的罚款。

报导表示,大阪府警方正在继续追查案件背后的犯罪组织,而3名被捕台湾男子恐怕将面临最高的无期徒刑处罚。

此外,另外2名台湾男子:22岁的廖秉翔和21岁的黄竣杰,被以10万新台币(3230美元)的报酬,雇用从泰国运送12公斤安非他命(俗称“苯丙胺”,一种兴奋剂,被大多数国家列为毒品)到新西兰,现在面临死刑的指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