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咖啡店加卡通壁画 活络社区

【新唐人2015年06月28日讯】社区广角镜(347)屏东竹田乡小小的客家村落美崙村,有位村民邱锦兰,她从瓜地马拉引进咖啡自行烘焙,还有独具一格的立体壁画,使得许多游客慕名而来,社区也因此活络起来。

在古色古香的三合院里,映入眼帘的竟是欧式风格的3D立体风景画和逗趣的老夫子和大蕃薯壁画,村民邱锦兰引进特色的咖啡,这样玩味的组合,吸引不少游客造访。

游客紫枫:“喝咖啡赏壁画,它又可以拍照,这很过瘾,这种休闲生活很不错。”

咖啡店业者邱锦兰:“就自己的娘家,刚好三合院,就把危地马拉的咖啡引进回来,跟大家分享”

咖啡坊的主人邱锦兰从中美洲回来,壁画是朋友帮忙画的,而老夫子则是香港知名漫画家老王泽特别授权绘制的。就这样,三合院咖啡店让老旧社区活络起来。

美崙村民邱玉辉:“我们竹田乡是一个槟榔种植的地方,而且现在稻米也没有种了,引进危地马拉的咖啡之后,整个村庄是活络起来了。”

屏东县竹田乡长傅民雄:“很多我们现在竹田乡的伙房都没有人住,人口也外移了,那这个伙房就等待以后慢慢凋零,咖啡进来之后,可以把我们竹田乡客家伙房的,一个特色把它宣扬出去。”

老屋、壁画、咖啡香,三者合一,也重新丰富了社区邻里间的品味生活。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子棻、李涓榕台湾屏东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