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菜大厨甘家亮 纽约时代广场捧金奖

【新唐人2015年06月28日讯】6月27日,第七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决赛在纽约时代广场盛大开幕。经过激烈的比赛,粤菜比赛结果下午一点半出炉,来自加拿大“同德楼”的甘家亮师傅荣获粤菜金奖。

甘家亮师傅喜获金奖以及5千美元奖金。评委主席罗子昭对甘师傅做的“葱爆牛肉”的评价是:“味道非常好,做菜一丝不苟。”罗子昭说,这种一丝不苟的态度正是传统文化的一种体现。评委杨怡和张华也赞扬甘家亮功底深厚,“基本功非常好”。

捧得国际大奖,甘家亮谦虚的说:“我就是抱着要做好的态度”,他很感谢评委的宝贵意见,并表示要“继续发扬中华传统饮食文化”。

代表加拿大“老友记”出战的温禧明师傅得到银奖以及奖金3千美元;代表加拿大“豪门宴”的叶乐明师傅获得铜奖以及奖金1千美元。两位师傅表示未来会更加努力研究粤菜的烹饪,争取技艺更上一层楼。

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比赛的评分标准非常严格,裁判不仅要评最后的色、香、味和刀功(占80%),还对选手的烹饪过程打分(占20%)。

这三位高厨均来自加拿大的海外华人聚居地多伦多。这次没有机会亲临纽约时代广场的多伦多朋友有机会可以到三位师傅掌厨的餐馆尝尝他们的手艺。


2015年6月27日,第七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决赛正式在纽约时代广场隆重开场。图为现场宣布粤菜组获奖名单及颁奖典礼。(戴兵/大纪元)


6月27日,在第七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上,4位评委为来自加拿大“同德楼”的粤菜师傅甘家亮评分。(戴兵/大纪元)


2015年6月27日,第七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决赛正式在纽约时代广场隆重开场。图为粤菜组的冠军甘家亮所做的“葱爆牛肉”,获得了评委主席罗子昭的好评。(Benjamin Chasteen/Epoch Times)

文章来源:大纪元网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