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反PX游行一周 人数增至三万(视频)

【新唐人2015年06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 上海市金山区反PX万人大游行已持续七天,26号和27号适逢假日,游行人数倍增,约有三万人在闹区的主要街道游行到深夜,当局出动大量警察抓人、拦截。被抓的人都被逼写下保证书才放人。

由于当地化工区持续扩建,污染严重,得癌症的人越来越多,市民拒绝再有任何化工厂入驻,不接受政府规划的“炼化一体化”项目,更何况是里面还包括污染严重的PX项目。从22号起每天都有上万人游行示威。

上海市金山区市民王女士:“这两天游行人数扩大一倍,抓了很多人。昨天民众聚集在人民广场,都被扭上车,遣送到吕巷中学,不签保证书(承诺不再参予游行)就不让回来。”

上海市金山区市民倪先生:“这两天约有两、三万人游行,出动两千特警还有19辆运警车在拦截,昨天开始高铁捷运、公交车、机场都要凭身份证,如果是金山人就不让搭。连续三天金山的网路限速,关闭4G网络,我们在网上发的消息马上被封锁,发不出去。”

当地政府除了22号游行首日发了一份声明上海化工区不会有PX项目外,到27号在每个小区张贴所谓“重要讯息”说:市政府要求上海化工区管委会终止本次规划(修编)环评工作。依然无法取信于民。

上海市金山区市民倪先生:“政府一直没有回应,但是每个小区昨天开始都贴有停止环评的告示。”

上海化工区规划的“炼化一体化”项目,被市民质疑是停建的“高桥石化”PX项目,22号起每天有上万市民游行到区政府抗议,虽然22号区政府号发布《告市民书》,声明上海化工区不会有PX项目,但市民都不相信。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