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为国际空间站送给养 SpaceX发射失败

【新唐人2015年06月29日讯】星期天,美国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太空船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升空两分多钟后,运载火箭“猎鹰九号”突然爆炸解体,事故原因有待调查。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的无人驾驶飞船原定为国际空间站运送给养,但运载火箭在升空两分钟后爆炸、发射失败。

太空探索公司这枚63米长的“猎鹰九号”运载火箭,自2010年以来是第19次发射、其中包括先前6次,承担美国宇航局的合同向国际空间站运送给养。这次事故的原因目前还不清楚。

目前空间站上的工作人员还有四个月左右的食品和用品,因此事故暂时不会构成问题。不过,美国宇航局的通过轨道科学公司(Orbital ATK)执行的第二套太空输运线,由于轨道科学公司去年10月的发射事故也仍在停摆。而今年4月俄罗斯运营的进步号飞船,也因事故没完成给太空站送货的任务。

接下来的计划将是俄罗斯于本周五,再次发射一艘替补的进步号飞船。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