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狱23天 纽约州杀人犯中弹就擒

【新唐人2015年06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6月28日,纽约州警方活捉越狱的重刑犯大卫·斯威特(David Sweat),这是继26日击毙另名逃犯理查德·马特(Richard Matt)的又一成果,宣告了为期23天的地毯式搜索顺利结束。

美国纽约州富兰克林郡警长凯文·莫维希尔(Kevin Mulverhill)说:“他(斯威特)已逃亡三个星期。”“他累了,疲倦了,也很饥饿,他开始犯错。”

CNN报导,28日,一名纽约州警察在巡逻中看到奔跑的斯威特,喝止不住,马上开枪,并将他捉拿归案,不过没有证据显示斯威特当时持有武器。

斯威特被捕后被送到纽约上州靠近加拿大边境的Constable镇的拘留中心,并被送到Malone镇的Alice Hyde医疗中心接受诊疗。一名执法人员表示,斯威特中了两枪。

6月6日,斯威特和马特越狱,他俩都是重刑犯,其中刚刚度过49岁生日的马特,因谋杀和分尸老板而被判处25年至终身监禁。未满35周岁的斯威特,在纽约州布隆郡(Broome County)杀害副警长而被判处终身监禁,不得假释。

两人越狱成功,并携带有武器,引发警方紧张,并展开地毯式搜索,抓捕进度一度陷入困境。

26日, 此案突然出现转机。一位本地居民在拖车的时候,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他本以为是卡车爆胎,但后来发现其实是拖车尾部中枪,于是决定报警。

一支特警小组随即赶到,在现场发现了火药证据,以及一座曾有人居住过的小屋。此后,特警小组又听到了响声(有可能是咳嗽声),并根据线索找到了马特。当时马特拒绝缴械投降,因此被特警击毙。

原来,马特与斯威特一直在纽约上州森林里活动,从一个野营小屋转移到另一个野营小屋。他们以打猎为食,拥有至少一把20口径猎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