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侗族数千村民抗强拆 怒砸镇政府掀翻警车

【新唐人2015年06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贵州省黔东南州黎平县肇兴侗寨景区,当局日前出动城管强拆村民住房,将一名维权村民打伤,引发全镇数千村民抗议。当局调动大批警力镇压,引发警民冲突,过程中警车被村民掀翻。28日,愤怒的村民还将镇上的有关政府部门砸毁,镇长、乡长等政府人员逃走。

据村民透露,强拆人员手持警棍,开着挖掘机把新建的房子铲平,村民大半辈子血汗钱就这么没了,被压抑多年的村民开始抗议。当地政府迅速调集数百警察进入景区镇压村民,双方发生激烈冲突。

从网上视频中看到,警察以及强拆人员被村民使用砖石等赶出景区,警车被村民砸毁掀翻。

村民“网中鱼”说,乡派出所人手不够用,从县里叫武警、特警那些亲戚来帮忙,地上全是石头、砖头、好多脑袋被打歪了。

博讯网报导,28日上午,愤怒的村民将镇上的政府部门砸毁,镇长、乡长等政府人员逃走。

村民“有钱任性”说:昨天肇兴政府人用羊钉锤打一个五十多岁的老人,现在全肇兴片区去砸自己的政府。

村民“下个路口见”说:不给建砖房子打人呗,全镇就干上啦,政府所有部门都被砸,镇长乡长都跑不见人影。

据村民透露,28日已有逾千警察进入肇兴,同时,上传现场图片、视频到网路的多名村民遭到警察威胁,要求删除相关信息。

肇兴侗寨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东南部,占地18万平方米,居民1000余户,6000多人,是中国最大的侗族村寨之一。

贵州黎平数千侗族村民抗强拆砸政府掀警车(一)

贵州黎平数千侗族村民抗强拆砸政府掀警车(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