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第481期(2015/06/28)

【新唐人2015年06月29日讯】【新闻周刊】第481期(2015/06/28)

提要
亚洲美食节 纽约时代广场盛大登场
扬中华厨艺 新唐人厨技赛时代广场开锣
欧亚非同日恐袭 数百伤亡 IS涉嫌重大
波士顿炸弹客获死刑 终审时开口认罪
美中对话分歧依旧 场外聚焦中国人权
五千大陆民众 签名连署反活摘
摆平活摘指控?张高丽:请江泽民放心

亚洲美食节 纽约时代广场盛大登场

周五,由新唐人电视台和大纪元时报联合主办的“亚洲美食节”活动,在纽约时代广场盛大登场。现场不但有来自亚洲各国的美食,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传统艺文表演,吸引了大批民众驻足围观,热闹非常。

古风悠扬,再现美国纽约的时代广场,今天,由新唐人电视台和大纪元时报联合主办的亚洲美食节,在世界的中心隆重地登场,再现古长安万朝来贺的盛况。

随着恢宏的一声锣响,响彻时代广场,北美最大的“亚洲美食节”在众所期盼中隆重开幕。

竹门风车迎宾客,金柱黑瓦古色飘香,被称为“世界十字路口”的纽约时代广场,摇身一变,让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仿佛穿越回到千年前的长安大唐。

亚洲美食节现场观众:“很多活动,很多各个国家城市的美食和文化,现在表演的韩国鼓舞,也是第一次看到。”

韩国、日本、印度、俄罗斯、台湾、泰国、中国等艺术团体带来精彩表演,让“亚洲美食节”成为真正的美食与文化之旅。

亚洲美食节现场观众:“发扬中国文化、亚洲文化,让世界都知道,挺好的!”

在为期2天的“亚洲美食节”中,百万纽约人和各国游客可以尽情品尝地道的亚洲美食,还有机会目睹多位亚洲名厨在现场展现厨艺。

亚洲美食节现场观众:“好开心啊,而且是中国的食物,我很骄傲!”

亚洲美食节现场观众:“我是台湾来的,我一进来看到台湾的卤肉饭,还觉得蛮亲切的。”

今天,在时代广场上演的“亚洲美食节”,不仅是一台美食嘉年华,还是亚洲文化的盛宴。“亚洲美食节”,弘扬传统,让世界看到辉煌的中华文化,把华人推向国际的舞台。

亚洲美食节现场观众:“在这么大的广场能讲中文,我觉得蛮亲切的,就让中文变得国际化了。觉得很热闹,可以让很多中国人聚在一起,在不同的国家都聚在一起。”
亚洲美食节现场观众:“很难得,在时代广场有这么多我们亚洲的美食,还有中文电视台,恭喜你们,我觉得这个活动办得很好。”

27号星期六,由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第七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的总决赛,也将在亚洲美食节活动现场举行,届时,五大菜系与来自世界各地的12位各国高手云集,一决高下。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扬中华厨艺 新唐人厨技赛时代广场开锣

由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第七届中国菜厨技大赛,今天中午正式在纽约时代广场鸣锣开赛。自2008年首届比赛开始,大赛一直秉承着弘扬正统中华厨艺的宗旨,让比赛成为各地中国菜厨技高手再现中华传统美食和切磋手艺的平台。今年,有12位来自不同国家的选手入围决赛,下面就让我们去比赛现场一睹盛况。

大赛主持人 Kean:“女士们,先生们,今天,时代广场变身长安城,中国唐朝的古都,为您呈现,第七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

从27号中午12点到晚8点,粤、东北、鲁、川、淮扬,五大菜系的12位厨师,在大唐长安风格的厨车内展开决赛的竞争。他们分别要在40分钟内做出两道指定菜肴,时间紧张,一旦超时就要扣分。做法是否传统、用料是否得当、色香味是否到位等也都是今年的评分标准。

杨怡、张华、加拿大美食节目主持人库欣是本届比赛裁判,主裁判则由2011年粤菜金奖得主罗子昭担任。

中国地大物博、饮食文化历史悠久,在各地形成了特色各异的菜系。东北菜醇厚、粤菜清鲜、淮扬菜精细平和、川菜辛香、鲁菜爆炒烧塌的特点则极为显着。今天的参赛选手不乏各个菜系的精英,如上届比赛的金奖得主、2000年就获评川菜名师的朱军,东北菜选手、中国特一级专业厨师严哲,还有来自日本、上届淮扬菜银奖得主上田忠义等。

今天的纽约还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反而给活动现场增添了渭城朝雨般的唐风古韵,目前两位厨师严哲、张继光正在进行东北菜的决赛,他们的制定菜是滑溜里肌丝和尖椒干豆腐。

大赛组织者Tim Sun:“我们是以味道为主,按照传统菜的评法,色香味、刀功来看厨师的基本功,以及传统的、厨技的文化的理解。”

新唐人电视台的厨技大赛旨在弘扬正统中华烹饪技艺,传承中国深厚的饮食文化。通过展示和切磋,让全世界更加认识中国菜的特点。

现场观众王女士:“第一次在时代广场附近看到中国美食的活动,感到非常兴奋。”

今年的赛事仍分为金银铜和优秀四类奖项,但并不意味着每个奖都能名花有主,往年的金奖就出现过多次空缺,规则十分严格。

新唐人电视台李大宇、邱豹纽约采访报导

欧亚非同日恐袭 数百伤亡 IS涉嫌重大

周五,法国、突尼斯和科威特同时传出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超过65人死亡,攻击方式包括斩首、枪击和自杀式炸弹等多种方式;其中至少有两起恐怖攻击的背后主使可能是伊斯兰国恐怖组织ISIL。

今天,欧亚非三大洲相继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其中法国部分是发生在位于法国东南部的伊泽尔省的一个燃气工厂内,造成1死2伤,死者被人斩首,在今天下午的电视讲话中,法国总统奥朗德再次强调,本次袭击的性质属于恐怖主义袭击。

当地时间星期五上午10点左右,法国东南部伊泽尔省的一座瓦斯工厂发生恐怖袭击,造成一死二伤。

这起事件被怀疑与极端宗教团体有关,因为嫌犯手持伊斯兰旗帜。警方随后逮捕了一名男性嫌犯及另外三名相关人员。

法国总统奥朗德将攻击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并宣布提高当地的安全级别。

法国总统奥朗德:“未来三天,我们会将罗纳-阿尔卑斯地区地区的安全级别提到最高。”

法国检察官表示,这名嫌犯是一家送货公司的送货员,而被他斩首的54岁男子则是这家送货公司的老板。另外被逮捕的三人分别是他的妻子、妹妹和一个与犯罪组织有关联的人。

法国民众:“我认为绝对不能被他们这样打怕,而是要向恐怖主义显示我们的决心。”

法国民众:“法国是很积极反恐的国家之一,所以也必然成为恐怖份子的目标。”

同一天,突尼斯渡假胜地绍苏塞(Sousse)的2座观光酒店附近的海滩也遭到攻击,至少37人死亡,其中多数为外国游客,还有多人受伤。

突尼斯内政部称,安全部队已经击毙其中1名枪手,还有一名枪手在逃。

突尼斯自2011年推翻独裁政权之后,一直以和平的民主过渡进程受到赞扬,但同时保守派的伊斯兰运动也渐渐兴起。

同样在周五,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市的一座什叶派清真寺遭到自杀炸弹攻击,当时清真寺里的穆斯林正在做礼拜,一名自杀炸弹客走进来引爆炸弹,目前至少已有28人丧生,约200人受伤。ISIL已经宣布为这起攻击事件负责。

这是科威特什叶派清真寺第一次遭到爆炸攻击,也是科威特2006年1月以来发生的首次恐怖攻击。

不过美国国务院表示,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这些恐怖袭击彼此间有所关连。

新唐人记者仁静法国巴黎报导

波士顿炸弹客获死刑 终审时开口认罪

本周三,2013年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嫌犯焦哈尔,被美国联邦法院正式判处死刑。就在法官宣布判决之前,焦哈尔终于打破几个月来的沉默态度,认罪并向爆炸案的受害者表示道歉。而焦哈尔的道歉也引发了受害者及家属的不同反应,让我们来看下面的报导。

2013年4月15日,全球顶级马拉松赛事之一、波士顿马拉松赛发生炸弹袭击事件,震惊世界。袭击造成3人死亡,至少264人受伤。该事件被认为是自911以来,发生在美国本土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

事件发生后,美国警方迅速确认嫌犯为车臣裔的两兄弟,塔梅兰•特萨尔纳伊夫(Tamerlan Tsarnaev)和焦哈尔•特萨尔纳伊夫(Dzhokar Tsarnaev)。在逃亡过程中,嫌犯再度枪杀了麻省理工学院的一名校警。最终哥哥塔梅兰遭警方击毙,弟弟焦哈尔则被逮捕。焦哈尔随后被控谋杀等30项罪名,并被提以死刑控诉。该案件于2015年1月开审。6月24日,联邦法官宣判,30项罪名全部成立,焦哈尔被判处死刑。

焦哈尔和哥哥制造的爆炸案共夺走了三个年轻的生命,他们是23岁的波士顿大学中国留学生吕令子、8岁男孩马丁•理查德(Martin Richard)和29岁的克里斯特尔•坎贝尔(Krystle Campbell)。此外还有数以百计的伤者,其中17人被迫截肢。在最后的庭审上,二十多名受害者及受害者家属讲述了爆炸案对他们身体和精神所造成的无法弥补的创伤。也许是被受害者的痛苦经历所打动,也许是已知自己将被判死刑,焦哈尔终于打破几个月来的沉默,在判决下达前承认自己的罪行并向受害者致歉。

焦哈尔说:“现在,我要向受害者和幸存者道歉。”“对于被我夺走的生命,我相当抱歉。”

对于焦哈尔迟来的道歉,受害者们反应不一。有受害者认为焦哈尔的道歉并无诚意,因为他直到最后也没有只言片语谴责暴力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而此前,FBI的调查员和联邦公诉人都曾表示焦哈尔兄弟的犯案动机是受了伊斯兰极端主义的影响。

事件中遇难的8岁男孩马丁的父亲比尔•理查德则认为,焦哈尔在犯下罪行的那个早上选择抛弃了自己的人性。

比尔•理查德说:“他选择了仇恨,选择了毁灭,选择了死亡,这是他做出的选择。”“而我们则选择了爱,选择了善良,选择了和平。”

另一方面,相对于焦哈尔长期以来表现出的冷漠和沉默,许多爆炸案的受害者们则展现出了乐观、勇气和宽容。在事件中失去半条左腿的海瑟•雅培女士,用了4个月的时间通过假肢重新站立。她在亲人的支持下渐渐适应了突如其来的痛苦和人生巨变。雅培女士说,她对袭击者并没有心存怨恨。

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幸存者海瑟•雅培:“我想我很快就明白,我无法控制会发生什么,也无法改变它,所以我只有接受现实,继续生活。”

在对焦哈尔的判决下达后,雅培女士在个人脸书上透露了她在法庭上的发言,其中包括下面的话:

“他(焦哈尔)对仇恨的专注使他看不到存在于美国的爱,以及人类之间无所不在的关怀和友好。”

“人们对他(焦哈尔)的记忆会淡去,但波士顿的坚强和美国精神则会被永远铭记。”

尽管被判决死刑,焦哈尔仍将被继续囚禁至上诉期满,而他是否会被执行死刑也仍是个问号。自1998年来,共有74人在美国被以联邦罪名判处死刑,但其中只有三人被执行。而焦哈尔也是美国自911以来,第一个被联邦法院因恐怖袭击案件被判处死刑的犯人。

撰稿:于淼
剪辑:吴慧真

美中对话分歧依旧 场外聚焦中国人权

美中第七轮战略与经济对话6月24号在华盛顿落下帷幕。虽然双方在气候、国际货币基金改革、动物保护等方面达成协议,但在更重要的议题,比如网络安全等方面,分歧依旧。而中共最怕触碰的人权问题,在对话会场之外,声音更响。

6月17号,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之前,国际特赦、自由之家、中国人权、人权观察等九个美国人权团体,发表公开信,呼吁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和财政部长杰克•卢,把中国人权现状恶化,纳入双方讨论的议题。

公开信说,中共加剧迫害少数民族、宗教团体和其他弱势群体,打压言论自由,许多人因网上言论被定罪、记者被噤声、学术单位被要求严格遵守中共的路线。

人权团体敦促美国对中共施压,在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中,提出中国人权议题。

人权观察中国事务负责人苏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对《美国之音》表示,向中共提出人权议题,并不像很多美国官员所认为的那样会招来麻烦,实际上会促进美中合作。

苏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列举美中过去在反恐、经贸、气候问题的合作上触礁,都是因为美国无法落实“政府一体化”,在跟中共打交道时,绕开了人权问题。

这次年度美中对话之前,双方在南中国海、网路安全方面的紧张关系一度达到“临界点”。

中共在南海争议区域持续填海造岛。美军一架p8-a侦察机靠近观察,被中共海军八次强硬警告,气氛紧张。

网路空间更是剑拔弩张。6月初,美国超过400万名联邦雇员的个人档案被窃取,中国骇客被认为嫌疑最大。

普林斯顿大学中国学社主席陈奎德认为,在这些事情上,美国的应对太消极。

普林斯顿大学中国学社主席陈奎德:“过去的所谓‘兜而不破’,是,大家都输不起,都不能进入某种对抗的、战争的状态,但是,施加强大的压力,类似于里根总统那样的政策方针,以美国现在的力量也是可能的。”

美国副总统拜登在这轮美中对话的开幕词中,提到南海航行自由和网路骇客攻击问题,并坦承双方会有激烈分歧。

美国副总统拜登:“我们会有激烈的竞争,会有激烈的分歧,国际关系的本质就是如此。”

他也提到网路自由和人权问题,希望双方能坦率交流。

但有学者认为,避重就轻的交流恐怕无法解决实质问题。

普林斯顿大学中国学社主席陈奎德:“中共不是说要进入一百多个国家认可的主流国际秩序,而是要靠中共自己认定的这套规则。如果(他们)认定这套方针,虽然谈的时候,他们可能会说一些比较缓和的话,但回去以后仍然我行我素,特别是人权问题。”

而人权呼声的最强音来自会场之外。

对话第一天,大华府地区部分法轮功学员在会场外,和平表达诉求,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公开审判迫害元凶江泽民。

华府法轮功学员张慧东:“我们的诉求就是在中国停止迫害法轮功,依法公开审判江泽民。目前,在世界范围内,已有上万名法轮功学员以及社会各阶层在中国法庭和世界法庭起诉江泽民。我们在这里,主要是为了公开声援在中国的诉江大潮,依法公开审判迫害元凶江泽民。”

据明慧网报导,这周有超过13,109名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及家属递交控告江泽民的刑事控告状。由于网路封锁和信息传输的不便,实际数字还不止于此。

会场内,在人权议题上,美国国务卿克里重申,美国将继续支持普世人权和自由,这些权利每个人都应该享有,而且对国家的稳定与繁荣至关重要。

克里还强调美中关系对于二十一世纪的重要性。

美国国务卿克里:“中美之间的关系,在当今世界上,如果不是最重要的,也肯定是最有影响力的关系之一。如果处理得当,我们希望能影响二十一世纪。”

美国总统欧巴马24号在白宫会晤了参加对话的中方代表,对中共在“网际网路和海上行为”及人民币汇率、技术和投资政策等方面表示关注,敦促中共当局采取实际步骤,缓和紧张气氛。

这一轮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公开的对话内容包括:经济合作、反恐、防止核扩散、气候和能源等。而网路安全、南中国海问题、核政策、飞弹防卫等敏感话题,双方闭门会商。

尽管双方都呼吁避免对抗,但在网路及南中国海安全问题上,双方各自看法不同,分歧并没有缩小。

美中对话结束第二天,25号,美国发表了2014年度世界人权报告,其中谈到中国的状况,指出被中共当局视为敏感的个人和群体,依然没有集会、信仰和旅行的自由。

采访:林澜/林乐予
撰稿:易闻
剪辑:明玉

五千大陆民众 签名连署反活摘

【新唐人2015年06月28日讯】新闻周刊(481)在中国发生的活摘器官暴行,一直是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的焦点。现在,不仅是国际社会,就连身在中国大陆的民众,也纷纷联名签署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根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消息,大陆河北省保定、秦皇岛、张家口等市,近日新增5038人签名反对活摘器官。据统计,截至目前,中国大陆反活摘器官的签名人数已经超过五万人。

74届皮博迪奖的得奖作品:《活摘》记录片,最近又在加拿大广播公司CBC记录片频道播出。

评审给这部记录片的评论是,“对错综复杂的器官交易及人体来源(human cost)提出强有力的证据,包括对被强迫参与活摘良心犯器官的中国医生进行访谈。这是对强摘器官移植的恶魔般系统(fiendish)的一项令人毛骨悚然的(harrowing)揭露。”

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被外界称为是“这个星球上从未有过的邪恶”。自2006年3月首次曝光以来,一直受到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

今年6月25号,美国两党国会议员在众议院共同发起343号决议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针对法轮功学员和其他良心犯的“强摘器官”行为;要求对中共器官移植系统进行可信、透明和独立的调查;并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对法轮功发起的已持续16年的迫害。

罗斯•雷婷恩议员在声明中说:中共当局活摘器官的做法令人发指,是野蛮侵犯人权,必须制止。中共应立即停止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允许对活摘器官的独立调查。

杰拉德•康纳利议员表示:面对国际谴责,中共继续对法轮功的镇压政策。此决议为法轮功学员的基本人权呼吁,希望我的同僚们都能够继续支持法轮功学员。

谴责声浪在中国也发酵,两年来,中国民众反对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要求法办元凶的“红手印”事件持续在发生。

中国河北省的三座城市,超过五千人签名、按手印,要求调查“活摘器官”罪行的元凶。

大陆法轮功学员制作征签传单,呼吁民间共同制止。近日来,就有5038位河北民众,签名、按手印声援。

签名声援民众:“挺好的人受到迫害,心里不忍。每个人要有正义感,我就签了。”

签名声援民众:“中国共产党真别再抓法轮功的人了,这法轮功真的我觉得是好事儿。”

签名声援民众:“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种事情,比法西斯还法西斯,我觉得这是最不能容忍的事情。”

签名声援民众:“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共产党太邪了,它连最起码的底线都不能容了。”

加上这次5000人签名,大陆河北、湖南、天津等7个地市,已经有5万2千多人签名反对活摘。

而在海外,截至2013年底,已有53国家和地区的,近150万人联名请愿,制止活摘。签名档案已被递交联合国。

今年6月24号,联合国人权会议在日内瓦联合国总部举行,医师组织也呼吁联合国,尽速调查中共“活摘器官”的暴行。

医生反强摘组织的欧洲代表李会革教授:“从玛塔斯的调查到现在,已经有8年过去了,全世界有几百万人签字,就是要求调查在中国发生的活摘事件。百万民众的呼声不可以被忽视。”

人权团体都一致要求联合国采取行动调查、制止中共的活摘器官的罪行。

医生反强摘组织的欧洲代表李会革教授:“要联合国来牵头来组成一个联合调查团到中国来进行调查。”

保护受威胁人协会的主任克里斯托夫威德麦克里斯托夫(Wiedmer):“这是非常重要的步骤,来对当局施压以采取行动。因为当局本身不会那么容易采取行动。因此,它需要来自外部的压力,来自联合国,其他政府的压力来表明他们不能接受这种活摘器官的行为。”

国际人权协会瑞士分部项目主管西尔万费德耶西尔万(Fedier):“现在是联合国做出明确行动的时候了,并且站出来明确反对在中国发生的活摘器官。联合国和每个人都必须尽一切努力来制止这种犯罪行为。”

根据《明慧网》统计,目前累计已有超过5万名大陆民众联名呼吁,要求制止中共活摘器官。这场活摘器官盗卖超过人类底线的罪恶,正如一位大陆民众在签名后,写下《红手印背后的心声》表示,只有魔鬼才能做得出来。

撰稿:黄千容
剪辑:黄千容

摆平活摘指控?张高丽:请江泽民放心

海外人权组织“追查国际”,6月24号,透过电话联系中共副总理张高丽,以江泽民办公室秘书的身份,进行调查取证;对于江泽民下令活摘几百万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事件,张高丽没有否认,也并不惊讶,还表示会帮助掩盖调查。

李光联络员:“喂?”
调查员:“喂,是李光联络员吗?我是刘秘书啊。”
李光联络员:“你好!”
调查员:“张高丽同志回来了吗?”
李光联络员:“您稍等一下,我马上把手机递过去。”
调查员:“好,谢谢!”
张高丽:“唉,我是张高丽。”
调查员:“是这样的,我是江泽民同志办公室的刘秘书。”
张高丽:“刘秘书,你好!”
调查员:“江泽民同志有几句话让我转告你,说最近啊,有上万名法轮功习炼者向最高检查院控告江泽民同志,说追究江泽民同志下令摘取几百万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责任,所以江泽民同志很担忧这个事,他希望呢……”
张高丽:“啊。”
调查员:“他希望你呢在政治局讨论的时候,一定要阻止追究这件事。”
张高丽:“好。”
调查员:“你能做到吗?”
张高丽:“好,就请江主席放宽心吧。”
调查员:“好,行,你一定要阻止这件事情啊,你要知道。”
张高丽:“哦,一定的!”

张高丽现任中共国务院第一副总理,外界普遍认为,他是江泽民安插在政治局常委,以箝制现任当权者。

纽约时报2012年曾撰文,引述一名和中共高层关系密切的商业领袖说,“张高丽苦心经营、构建起和江泽民的密切私人关系”。

他举例,2001年,张高丽被调任山东省长,2006年,已经卸任的江泽民前往山东。“张高丽在江泽民停留的每个地方,都挂上大型横幅,上面写着江泽民说过的话,甚至遮盖住纪念往届领导人的标志。”

这名商业领袖说,这种做法引起高级官员争议,认为“过度奉承”。但后来,江泽民确实给张高丽的仕途,很大支持。

而这次,调查员化身取证,张高丽不仅保证,会“阻止党内调查活摘”,请江泽民“放宽心”,还不忘说:

调查员:“追究江泽民同志下令摘取几百万法轮功学员器官这个事,责任很严重。”
张高丽:“这个,祝江主席健康长寿啊,祝江主席健康长寿啊。”

目前,张高丽、张德江、李长春等多名现任或前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在追查国际的调查电话中,都不否认中共活摘器官。

军方卫生部门高官白书忠则说,活摘器官,是由江泽民亲自下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