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挖到8.52克拉大钻石 价值数十万美元

【新唐人2015年06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美国一名女游客与男友路过阿肯色钻石坑州立公园附近,临时决定前去一游,未料挖到一颗重8.52克拉的大钻石。尽管这枚钻石目前没有估价,但预计至少值数十万美元。

CNN6月27日报导,来自科罗拉多Longmont市的奥斯卡森(Bobbie Oskarson),24日与男友Travis Dillon到阿肯色州的热泉镇(Hot Springs)附近游玩时,看到地图上有钻石坑州立公园(Crater of Diamonds State Park)的标志,于是决定前去一探究竟。

两人抵达后,决定在一个名为“猪圈”的区域寻找,这里雨后四处是泥浆,仿佛猪圈一样看起来脏脏的。

公园解说员考克斯(Waymon Cox)介绍:“雨水和公园维护人员定期的翻耕,让游客更容易找到钻石。”

很快,奥斯卡森找到一个大约有0.75英寸(1.9厘米)长,跟标准二号铅笔一样粗的透明物体,她以为这是一个细长形状的石英晶体,经公园工作人员验证,她找到的是钻石。

考克斯说:“奥斯卡森女士找到的这颗8.52克拉钻石绝对是惊人的,它有金属光泽、晶莹剔透,似乎是一个完整、胶囊状的晶体,具有平滑弯曲的表面。”

奥斯卡森用侄女的名字“埃斯佩兰萨”(Esperanza)来命名这枚钻石,她计划珍藏不买。

目前公园方面没有给出这枚钻石的估价,根据公园网站,1924年,山姆大叔钻石公司在这里找到一枚40.23克拉的钻石,一分为二,小块的重量为12.42克拉,在1971年出售获得15万美元。考虑通货膨胀等因素,当时的15万美元相当于现在的88万美元。

报导介绍,奥斯卡森发现的钻石是公园自1972年建园以来发现的第5大钻石,今年,游客在公园已经找到227枚钻石,其中30余枚是在“猪圈”这一区域找到的。

自从1906年,人们首次在这片土地发现钻石,这里迄今已经出土了7.5万余枚钻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