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今日读报

【新唐人2015年06月29日讯】今日读报

1. 华尔街日报
希腊银行关闭 周末进行公投

星期二(30日)希腊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6亿欧元的贷款将到期,同一天,对希腊的拯救注资也到期。希腊与欧元区国家谈判没有达成任何协议。为避免资金大量外逃,希腊关闭了银行系统。 从29号起银行停业至下周一,雅典股市今天也停市。每个账户每天只能从提款机提取60欧元。有消息指,目前只有40%的自动提款机有现金。本周日(7月5日),希腊将针对债权人提出的解决债务危机的草案进行全民公投。

2. 路透社
中国股市 “降杠杆-下跌”恶性循环令投资者悲观

6月29日,大陆股市巨幅震荡达10%,中共央行降息、降准并未能提振股市,今日沪指下跌3.34%,深成指下跌5.78%。两市1,500只股票跌停。 分析人士指出,杠杆资金踩踏连锁效应正愈演愈烈,若更多的融资平台劝客户清仓离场,将对股指走势造成进一步打击。

3. 大纪元时报
大陆8省遭暴雨袭击 南京云台山河决堤

近日,河南、湖北、安徽、江苏、上海、浙江、陕西、四川等八省遭暴雨袭击。江苏南京持续暴雨,降雨量刷新历史6月降雨量的极值记录、云台山河决堤、机场高速双向关闭、一村庄被淹没;江苏太湖逼近警戒水位;江苏常州市中小学、幼儿园停课;往来重庆、四川、湖北之间的多趟动车停运;陕西洪峰超警戒流量。未来多省暴雨仍将持续。

4. 洛杉矶时报
汽车炸弹袭击 埃及总检察长受伤

周一,在埃及首都开罗附近,一个汽车炸弹爆炸,当时坐车离开家不远的埃及总检察长巴拉卡特(Hisham Barakat)受伤,被紧急送医。同时还有5人受伤。巴拉卡特经办的案件,不仅包括穆斯林兄弟会成员,也有其他反对政府的人士。 人权组织称,埃及的司法系统被用作政治工具。

5. 今日美国
纽约第二名越狱逃犯落网 胡椒遮掩踪迹

随着纽约第二名越狱逃犯被击中落网,历时23天的追捕宣告结束。一名警官在美加边境附近单独巡逻时发现戴维‧斯威特,连开两枪打中他的身体。目前在医院救治。警方通报时称,嫌犯可能使用胡椒遮掩气味,使警犬迷惑。所以跟踪搜索一直困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