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触式充电落伍啦 新科技让手机无线充电

【新唐人2015年06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还在用插线为智能手机充电的人们,一定觉得那些使用接触式充电垫的人很先进,其实,很快智能手机只要靠近充电源数米内,就可以实现空中的无线充电了。

CNN等报导,现在Energous、Nikola Labs等均在研发商用新技术,并且已经取得成果,计划今明两年推出面向消费者的产品,支持智能手机空中充电

根据简介,这种充电方式原理为,通过手机安装的特殊天线,收集到无线网络中的电讯号,手机的接收器再将这种小功率的能量转换为直流电,从而给电池充电。

Energous计划在2016年下半年推出的手机无线充电器和充电手机套,允许手机在距离充电器6米的范围内充电,但根据距离,充电速度不同。公司介绍,在1.5米之内充电速度与插电充电一致;3米之内,充电速度降低至USB充电速度;到4.5米,充电速度变得“缓慢”,但仍可以充电。

Energous公司表示,公司已经与一家顶尖手机制造商达成协议,计划将无线充电接收器内置在手机中,这样使用这款手机的用户,将不需要使用额外的手机充电套。

Nikola Labs的产品与Energous的贴近但不同。这款即将在今年下半年上市的手机套,在手机距离无线充电器足够近时,可以对手机进行充电,而大多时候是在延续手机的续航时间。

目前市面上已经有众多充电台、充电垫产品,这些内置于家俱或者可以摆放在桌面的产品,支持将手机放在其上,不需要连线,就可以进行充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