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一 中港股市齐重挫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讯】希腊危机恶化加上中共央行救市无效,中港股市齐齐遭遇黑色星期一。沪指一度跌超过7%,收报4053点,跌3.3%﹔深指跌5.8%,拖累香港恒生指数同步向下,收市报25966点,跌696点,见近三个月低位。

受A股跌势和希腊危机的影响,恒生指数盘中最高跌超过1000点,股民的心情也随大市的震荡而起伏。

人行七年来首次同步降准降息,也无法帮助大陆股市止跌。面对黑色星期一,香港股市随A股大跌,不少散户都看傻眼。

香港股民李太:“估计不到,专家猛说股市一定升,哪知开市就跌。”

香港股民谭先生:“经济不好,救市都没有用,减小小息,经济不好始终都死。”

有经济学家认为,有多重因素导致了港股大跌。

经济学家关焯照:“不知道希腊发生什么事情,可能离开欧元区,总理这个星期给人推下台都有可能,另外大陆A股已经跌的差不多,杠杠化都差不多,我看到内地成交不是这么多,但因为香港是流通市场,所以人在香港拿钱走。”

半个月以来,沪指已经大跌超过22%,A股也正式走入熊市。有分析认为,中共当局会再出招救市,但股市救不了疲弱的经济,所以当局现在处于两难局势。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张智威:“资金仍然困在股票市场,振兴不了经济,现在出现什么情况,股市振兴了,但经济不振兴,但股市开始弱了,但股市一旦下跌,就会拖累经济。”

同一时间,联想集团母公司也在周一首次挂牌上市,但联想股价大跌超过5%,是表现最差的蓝筹股。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