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债违约逼近 银行关闭 欧美股大跌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讯】首先带您关注全球瞩目的希腊债务问题。希腊上周末与国际债权人谈判破裂后,便宣布进行资本管制,银行关门,并且准备在7月5日举行全民公投,抵制债权人的抒困提案。但希腊的债务即将在周二到期,缺钱的希腊很可能违约倒债,也引发国际股市纷纷大跌。

希腊积欠“国际货币基金”(IMF)的16亿欧元债务,周二就要到期违约。而希腊债务危机到目前依然无解,也重挫了国际投资人的信心,连带造成全球股市纷纷大跌。

希腊从周一起进行资本管制,银行与股市关门六天,欧洲股市也从开盘后,便一路下跌,德国与法国股市都创下三年半以来最大跌幅,德国股市大跌3.6%,法国股市下跌3.7%。英国股市也下跌了2%。

希债风暴席卷 欧股大跌

德国DAX指数 跌3.6% 收11083.20
法国CAC指数 跌3.7% 收4869.82
英国FTSE指数 跌2% 收6620.48

尽管欧股大跌,不过市场分析师认为,投资人还不必急于恐慌。

Plimsoll Mark Capital管理总监Jim Awad:“我想说,现在还不必恐慌,目前的抛售看起来依然有序,如果股市长达一周持续下跌,到时再恐慌也不迟。”

由于国际债权人坚持要求希腊政府实施经济改革来换取国际救助,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上周五晚间忽然退出谈判桌,并宣布将在7月5日举行全民公投。这项举动令国际社会大感意外。

周一,欧盟驳斥齐普拉斯的民粹论调,希望希腊政府承担责任,同时呼吁希腊民众接受国际债权人的抒困提案。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无论公投中提出的问题是什么,我想劝希腊人选择同意,或许很可能会让未来几天公投中的提问还会出现变化。”

周一稍晚,美股也跟着大跌收盘。道琼斯指数大跌1.95%,标普跌2%,纳斯达克也下跌2.4%

希债风暴波及 美股下挫

道琼斯指数 跌1.95% 收17596.35
标普指数 跌2.09% 收2057.64
纳斯达克指数 跌2.4% 收4958.47

不过,白宫方面表示,美国一直密切关注希腊谈判的动态,即便希腊违约,也不会对美国银行业造成太大冲击。

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事实上,美国(银行业)在希腊方面的曝险部位比较小,直接曝险部位比较小。因此希腊不会对我们金融体系造成太大风险。”

新唐人记者乔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