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逾2万人诉江 最高检间接印证?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讯】中国大陆《法制日报》周一,刊文称,中国最高检察院举报中心,一周内,收到的来信大约有1万5千件﹔无独有偶,海外“明慧网”此前刚刚报导,过去一周,有1万3千名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向中共最高检寄送了对江泽民的刑事控告书。北京释放消息中,所称的1万5千件来信,是否包括这1万3千份,目前不得而知。

中共政法委的官办报纸《法制日报》,6月29号刊登文章,披露中共最高检察院举报中心,一周的来信量,大约有1万5千件。

记者查询发现,这是最高检第一次公布,一周的来信量。

去年9月,最高检曾发文,笼统介绍,在2014年前9个月,最高检办理来信11万6千多件,也就是平均下来,一个月不到1.3万件。而现在,是一周1.5万件,每天平均,达到去年5倍以上。

官方突然侧面公布“最高检”的来信暴增,似乎间接印证了,海外明慧网报导的,控告江泽民大潮。

明慧网6月27号消息,在6月19号到25号的一周内,有超过1万3千名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向中国最高检察院,邮寄了对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刑事控告书,敦促最高检立案追查,江泽民践踏宪法,以个人意志发起迫害法轮功。

中国著名维权律师谢燕益:“这场运动,个人意志凌驾于宪法和法律之上,其实他是反法治、反国家,造成冤狱遍地,造成人道灾难。这个法律责任,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发起者)必须要承担的。”

明慧网说,加上这最新的1万3千人,最近一个月内,总共已有2万2千人,控告江泽民。明慧网收到的2万多份副本,记述了这场迫害,给每一位控告者的个人和家庭、甚至整个社会、带来的巨大伤害。

谢燕益:“千千万万我们的同胞兄弟姊妹,仅仅因为坚持信仰真善忍,做好人,受到冤狱。这类案件等于侵蚀了整个国家司法系统,它涉及到多少法官、多少检察人员、多少司法机关背这个(制造冤案)包袱。如果不能实事求是依法处理这类案件,那整个司法就没有公正性可言。所以在这个意义上来讲,法轮功冤案不翻,国难未已。”

这波诉江潮,不仅得到自由社会声援,在中国大陆,也有近千民众按手印支持。明慧网报导,一些公检法人员的态度也在悄然转变。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