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议会拨款 纽约三大图书馆系统六天开放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讯】纽约市议会的市议长玛丽桃,今天在皇后区法拉盛图书馆正式宣布,为纽约的图书馆系统增加拨款,这样,纽约市三大图书馆系统的所有分馆,都能保证六天开放。请看报导。

经过图书馆系统员工的大力争取,纽约市市议长今天正式宣布增加为图书馆系统的预算拨款,将原本只能开放5天的图书馆,现在都能够开放6天了。同时将为图书馆系统增加500个就业机会。

新的预算将在今年7月1日生效,这项增加的4千3百万经费将为纽约三大图书馆系统:纽约市立图书馆、皇后区图书馆、布碌崙图书馆增加馆藏,提升其重要的服务项目,比如增加英语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增加雇员等。

皇后区法拉盛图书馆副馆长邱辛晔:“虽然不是达到原来预期的但是这个结果,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

华人最多的法拉盛图书馆,原本已经开放7天,不受影响。

皇后区法拉盛图书馆副馆长邱辛晔:“法拉盛图书馆本身是皇后图书馆的一个旗舰馆,图书馆的人流也是最多的,长期以来占据量了不仅是纽约,在全美都居首位。其他图书馆全部开6天的时候,也会舒缓一点对我们周六的人流压力。”

新的财政预算还包括在未来10年拨款3亿美元用于全市图书馆基础维修建设。

皇后区法拉盛图书馆副馆长邱辛晔:“很大的一个希望就是说,建立一个稳定的,希望符合我们需要的这样一个图书馆的经费,每一年来根据这个来调整考量。”

据统计,纽约市三大图书馆系统服务纽约市五大区,属下有4个研究型图书馆、209个社区图书分馆,供应6千5百万册图书、期刊和音像资料。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