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零增长”投票通过 创历史最低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讯】纽约租金管制委员会今晚将就纽约市一百万租金管制房的租金涨幅投票。投票结果令人振奋。一起来看看本台记者安心来自现场的报导。

今晚纽约市租金管制委员会将在这里进行租金涨幅的投票。在投票场外,很多租客打着各式标语,喊着口号表达诉求。

唐人街租金稳定房租客郑先生:“现在唐人街房租很高,我们租不起,所以我们要求减租。”

唐人街租客协会活动组织者潘慧怡:“今年我们很希望他们能投票减租,因为我们租客作为低收入的居民,根本负担不起现在的租金。”

投票场内的气氛也很紧张,抗议声此起彼伏。纽约市房东权益组织也有代表现身,他们希望政府能帮助房东,否则将很难维持。

纽约小房东权益组织代表Vito Signorile:“如果委员会继续支持这种低增长,房东唯一能存活的条件是,降低地产税,水费和下水道处理费不涨价。如果这些费用不断提高,而租金持续低增长率,房东们将很难维持。”

租金管制委员会有九名成员,是由两名租客代表,两名房东代表,五名来自住房、金融或经济领域的资深人士组成。

委员会将根据房客和房东的经济状况,来决定租金的涨幅。

投票结果很快出炉,创造了该委员会1969年成立以来零增长的历史记录。

投票结果是1年期租约的租金是零增长,2年期租约的租金涨幅是2%。

今年几经周折纽约州参众两院最终达成共识,将租金稳定法案延期四年。此次投票结果对租客来讲无疑是个好消息。然而租客权益组织一直呼吁,要取消房东解除租金管制房权利的诉求,没有得以实现。修改后的法案规定,租金管制房的月租金上限从原来的$2500提高到$2700。这就意味着,如果租金管制房的月租金涨到2700美元,只要房客一搬走,房东就可摆脱租金稳定的限制,可按市场价出租给未来的房客。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