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不拍桌子不足以震慑”之背后隐情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近日,海外中文媒体发表欧逸文撰写的关于习近平的新书,介绍了习近平官路历程中许多轶事。其中习近平“不拍桌子不足以震慑”的说法,背后也有许多隐情

6月29日,海外中文媒体刊登署名郭欣华、杨雅婷翻译的欧逸文的新书,介绍习近平的从政历程。

书中说,1982年,习近平主动申请下基层锻炼,被派到河北省正定县,不到一年升为县委书记。期间,其政治手腕变得愈臻成熟,一方面表现出谦逊的性格,同时也学到“政治演出”的真正价值。

2003年,习近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拍桌子是必要的,拍桌子比不拍桌子好。不拍不足以震慑,不拍不足以引起重视。”说的就是在福建期间的事。

书中记述,1985年习近平被调到福建之后,结识了一位台湾商人廖万隆,几十年来二者多次会面。廖万隆回忆,习近平看上去很朴实、诚实;不是很了解南方;但他很少说话,只有真的必须说什么的时候才会开口说话,但也不妄下承诺。习近平会先将每件事想得透彻后才发表意见。

廖万隆表示,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见到他,他会筛选想跟他见面的人,他很会评断人。

文章称,习近平在仕途升迁的过程中,尽量避免触碰过度的敏感的改革议题。用他自己的话说:他采取的办法是小火烧温水,常烧不断火,有时还给添点冷水,而不是烧三把火。

书中还介绍说,习近平也证明了自己擅长因应派系不合,并周旋于不同联盟之间。2007年习近平遇上了一个能展现其政治手腕的大好机会:一宗爆发于上海的贪污丑闻,牵涉到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派系中的多位官员;习近平被调任上海展现了他治理的铁腕,但却没有与江泽民弄坏关系。

书中说,习近平成为中共7政治局常委之首,在7常委中有4位因出身或婚姻关系而被视为太子党,其比例较中共建政以来的任何一届政治局结构都来得大。

书中还透露,习近平有一个“影子内阁”,这个影子内阁的成员包括习近平童年时代的玩伴、后来成为具有改革思维的经济学家刘鹤;鹰派将领、中共前国家主席刘少奇的儿子刘源;尤其是与他相交数十年的朋友王岐山。

书中总结,习近平相信中共面临着来自内部的重大威胁。根据美国外交人员的说法,习近平的某位教授友人曾形容习近平对中国社会一切商业化的现象都嗤之以鼻,对其中充斥的新富有阶层、官场上的贪污腐败、丧失价值尊严和自尊,以及毒品和卖淫这类“道德上的恶”更是反感。该教授预期,成为最高领导人的习近平,“他可能会大刀阔斧地对付这些恶行,甚至会以牺牲新富阶级为代价。”

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在位时,以腐败治国,导致整个中共官场都腐败糜烂,所有官员都只顾闷声发大财。习近平上位后,即刻掀起反腐运动,被打的官员很大部分就是江系人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