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尘爆 港18岁少女转上海 或3症齐发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在台湾八仙乐园尘爆案中受伤的18岁香港少女叶纪彤,已经转到上海治疗,重度烧伤的她,全身皮肤37%被烧坏,且伴有“爆震伤”和“呼吸道伤”。

陪伴女儿转院的叶妈妈介绍,经过多方咨询,尽管女儿情绪稳定,台湾治疗也很好,但还是把转到她一直读书的城市——上海,以利于女儿日后的康复。

30日凌晨2时许,先乘医疗专机再转救护车抵达上海瑞金医院的叶纪彤,经医院烧伤科主任郇京宁会诊后,认为病情属于“重度烧伤”,较为严重。

郇京宁介绍,目前叶纪彤的皮肤属于不平稳状态,37%的全身烧伤面积中,有25%是三度烧伤,其余为深二度烧伤,主要分布在四肢。他计划在对叶纪彤进行进一步全面检查后,先切除她皮肤的坏死组织,之后再逐步进行植皮治疗。

此外,叶纪彤的烧伤与普通烧伤不同,郇京宁怀疑叶纪彤存在“爆震伤”和“呼吸道创伤”,其中“爆震伤”是指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对人体内脏的影响,而“呼吸道创伤”则是在爆炸中,吸入爆炸产生的粉尘等导致肺部损伤。

根据郇京宁的会诊,他认为叶纪彤至少需要2到3个月的治疗周期,因三度烧伤很容易引起并发症,以及感染、脓毒等,所以将尽快对叶纪彤实施手术,且在整个治疗过程中要多次手术。

此外,郇京宁表示,叶纪彤在皮肤愈合后会留下疤痕,这些疤痕将在完全稳定后进行下一轮的整形和康复治疗。

叶妈妈回忆,女儿遭遇尘爆后马上给她打电话,当时情绪比较稳定,反而安慰叶妈妈放心,并请叶妈妈帮忙联系其他几名香港人的亲属。眼圈红红的叶妈妈说,她抵达台湾见到女儿的第一刻,女儿神情焦急,非常担心在尘爆中走失的好友情况。

这次八仙乐园尘爆中,共有5名香港人受伤,都是女子。除叶纪彤转到上海由叶家熟悉的医生治疗外,18岁的李宜霖已经在29日返回香港治疗,她的烧伤较轻,目前病情稳定。叶纪彤和李宜霖今年都从上海的一所高中毕业,即将进入大学读书。

6月27日晚8时30分许,台湾新北市八仙乐园的“Color Play Asia”派对突然发生尘爆,引发火灾。新北卫生局28日表示,确认494人受伤,逾百在加护病房治疗,1人已经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