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今日读报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讯】6月30日今日读报

1. CBS
印尼军机城市坠毁 至少55死

一辆印尼空军的大力神C130运输机在印尼第三大城市棉兰的居民区坠毁。飞机上113人包括一些军人家属可能全部罹难。已找到55具尸体,包括一名1岁左右的婴儿。驾驶员曾因为引擎故障要求返航。但是起飞两分钟后就坠毁。2005年有一架波音737也坠毁在这个3百多万人口的城市,造成143死亡。

2. 今日美国
阿富汗美国领馆附近炸弹袭击

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美国大使馆附近,周二发生针对外国军队的汽车炸弹袭击,汽车炸弹撞到北约的军车上,造成1人死亡,22人受伤,但都是平民,包括4名儿童和3名妇女。美国使馆和北约的军事人员没有受伤。

3. 芝加哥论坛报
希腊表示将不会向IMF还债

希腊财长瓦鲁费克斯宣布,不会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偿还今天到期的16亿欧元债务。希腊周一已经开始资金控制,关闭银行系统,每天限制取款不得超过67美元。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希望借助周日的全民公投否决欧盟提出的方案。欧盟上周末也给出最后的解决方案,希望帮助希腊走出纾困僵局。齐普拉斯需要书面写给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和其他领导人表示同意。

4. 洛杉矶时报
共和党昔日明星克里斯蒂将宣布参选

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周二将公布参选下届美国总统。2011年,克里斯蒂曾因坚定敢言被共和党内看好,但是他退出了2012年的选举,说还不是时候,现在,则面临党内十多人的竞争。

5. 大纪元时报
“七一”民间弃共 千人企业集体退党

“七一”中共建党日前,大陆湖南一家有上千名员工的国营企业集体声明退党。破产的湘潭市色织染整厂下岗职工老无所养,维权的过程中遭到残酷打压,现在全体职工已经绝望至极集体要求退党,其中不乏有数十年的党龄者。另外,网络上出现“七一、给中共送花圈”的倡议,在公开讨论中共作为一个政治组织,不应进入中小学等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