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消费信心指数攀高,房市可能软着陆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讯】 (新唐人记者彦山综合报导)据纳诺斯研究调查公司(Nanos Research)最新统计数据,彭博纳诺斯加拿大消费信心指数(Bloomberg Nanos Canadian Confidence Index)再攀升新高,达到56.8,接近今年的最高指数56.9,是过去五周以来的最高值。

该公司负责人纳诺斯(Nik Nanos)表示,房地产对民众信心程度影响不容忽视,目前仅有13.2%的民众认为,房价会在未来半年内出现下滑状况,这是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数值。

大多伦多地产局公布的本月前两周市场资料显示,多伦多市内(416地区)的独立屋平均售价已经达到107万元,是继温哥华之后,全加拿大第二个独立屋均价破百万元的城市。

虽然温市与多伦多地区的房价今年不断持续成长,不过,加国央行副行长史金柏(Larry Schembri)25日曾公开表示,认为在房价攀升与消费者负债提高的影响下,房市可能会出现软着陆(soft landing),慢慢回落到适度成长的范围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