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玩具厂欠薪数月 两千人大罢工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讯】河南省洛阳市洛宁县的中扩赠品玩具(洛宁)有限公司,拖欠员工工资已经几个月,6月30号起,全厂两千多员工大罢工。该公司员工透露,自去年底以来,员工已经多次罢工,要求发放工资。

据了解,该公司在去年11月份就没有发工资,年关将至,全厂员工罢工抗议。总裁潘良宾通知,年前只发11月份工资的30%,员工只能领到300到400的工资,员工投诉县劳动局不受理。到今年2月,工厂已经拖欠员工三个月的工资,全厂员工再度罢工。但公司仍然持续拖欠工资,6月30号起,全厂两千多员工又再一次大罢工。

中扩赠品玩具(洛宁)有限公司员工:“(员工)差不多两千多吧,(工资)都是按劳动法,然后加加班费,(欠薪)具体数目就不太清楚,其他我们不方便说好不好。”

有员工在网上曝料,这是一家血汗工厂,工作时间长,没有加班费根本无法糊口,甚至有在2013年7月辞工的员工,到现在都没有领到最后的工资。

中扩赠品玩具(洛宁)有限公司人事部王先生:“罢工仅仅是员工和工厂一个所谓的沟通,薪水稍微发得晚一点这种情况是有,老板也写公开信给大家说:最近会有些困难,可能会出现工资迟发的现象,征求大家的理解,具体的原因这个我不方便答复你。”

该公司由知名玩具商香港中扩集团投资,2008年建成投产,生产加工玩具、针纺服装等产品,工厂位于贫困山区洛宁县,建厂当时工资比沿海城市便宜50%。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