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学家:中国经济成长“基本结束”

【新唐人2015年7月1讯】据大纪元电子报6月30日的报导,美国经济学家纳瓦洛(Peter Navarro)星期一(6月29日)表示,中国经济成长的故事“基本上已经结束”,最近该国股市的重创反映出其“可怕的”基本面。

中国经济成长难以为继

据CNBC报导,加州大学尔湾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经济学教授纳瓦洛认为,中国最大的障碍是仰赖对美国和欧洲的出口,而美国和欧洲正面对自身的成长问题。

他在接受该电视台《活力午餐》(Power Lunch)节目访问时说,中国的经济将进入缓慢成长的模式,直到美国和欧洲的经济复苏。

纳瓦洛先前表示,中国经济放缓的主要原因是美国和欧洲对中国出口的需求减少。此外,中国也面临工资上涨、劳工抗争、水资源短缺、股市和房地产泡沫等问题。

一向唱衰中国经济的他更直言,中国的经济成长模式难以维持,投资人别把钱投入中国。

股市跌跌不休 迈入熊市

上海证券交易所综合股价指数(沪指)自6月12日起已经下跌超过20%,而6月29日的单日跌幅也高达3.3%,此一股市重挫现象反映出其“可怕的”基本面。

延续近日的下跌行情,中国股市今日(6月30日)一度暴跌,沪指在开盘后仅仅一个多小时就已经下跌5%,跌破3,900点关口,后回升到4,000点之上。在中共当局频频推出救市利多的情况下,中国股市仍跌跌不休,这表明投资人已经缺乏信心。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在降低利率等利多消息激励下,中国股市仍在6月29日重挫,这表示中国股市已经进入熊市。自6月12日的高点起算,沪指迄今已经下跌22%,跨越了定义熊市的20%门槛值。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