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今日读报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讯】今日读报

1. 大纪元时报
陈方安生七一上街 斥梁振英制造对立

数以万计的香港市民参加了今年的香港“七一大游行”。主题是“建设民主香港,重夺我城未来”。游行提出“特首梁振英下台、修改基本法、踢走提委会、取消功能组别”等7项要求。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也上街参与游行。她表示,香港主权移交18年,法治、人权、自由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特首梁振英更在社会制造分化对立,又加深中港矛盾。

2. CBS
印尼军机事故 死亡人数上升至141人

昨天坠毁在印尼棉兰市的军用运输机,目前已找到141具尸体。失事飞机上有122人。与原先公布的人数有出入,可能是因为有人付钱搭载飞机。这在岛屿分布三个时区的印尼很常见。但这次,军机在升空后约2分钟,距离基地约5公里处的地方坠毁,还击中了两户民宅及一辆汽车。

3. 纽约时报
价格未谈妥 俄停止向乌克兰供气

俄国与乌克兰在天然气价格方面的谈判失败,周三停止向乌克兰供气。俄国方面称乌克兰没有给出7月的预付款。俄国出的价格是每立方米247美元,40美元的折扣,乌克兰希望要100美元折扣。这个季节的天然气需求不高,乌克兰称,找到其他欧洲国家,愿意把俄国供给他们的天然气以更低价格卖给乌克兰。

4. 华尔街日报
美古达成协议 互设大使馆

美国与古巴已达成协议,恢复外交关系,重开大使馆。去年底两国宣布关系正常化之后进行了四轮会谈。周三,总统欧巴马将向全国宣布。国务卿克里7月将前往古巴,参加大使馆重开仪式。不过,还需要国务院正式通知国会,国会有15天的时间审议。

5. 今日美国
FBI调查11起旧金山破坏网线事件

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加州旧金山湾区附近发生的11起破坏互联网光缆的事件。 有的发生在一年前,最近一起在周二,有人把埋设在地下的光缆切断了三根。致使当地的公司和居民互联网中断。调查人员认为,这一系列事件在测试其破坏力和安全人员反应速度。也显出互联网基础设施的脆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