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军机坠毁 遇难者增至141人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讯】印尼官员周三表示,军方C-130“大力士”运输机坠毁事故,死亡人数已增至141人,目前搜索和救援工作仍在继续。这起空难可能成为印尼空军史上最严重的伤亡事故。

飞机坠毁的现场一片瓦砾,现场搜救仍在继续,多部大型起重机在清理飞机残骸。

当地媒体报导,遇难的141人中,包括军机上的122人, 飞机坠毁至少造成地面19人死亡
 
棉兰市搜救负责人 罗奇马利:“今天早上我们仍在废墟中寻找遇难者遗体。昨晚已经找到95具并送往医院。今天还找到一些遗体和残骸,希望今晚可以结束这一工作。”

至于飞机的“黑盒子”是否已经找到,罗奇马利表示这是军用飞机,搜救队的工作只是协助军方。

所有遇难者遗体已运往棉兰的亚当•马里克中央医院(Adam Malik General Hospital )等待确认身份。由于大部分遗体都不完整,身份辨识进程缓慢。

北苏门答腊灾害遇难者辨识负责人DIDIET:“我们的辨识工作遇到一些困难,遗体有一部分被烧毁。光靠他们的指纹难以辨识。我们从法医取证得到一些帮助,也从遗体采取DNA样本。”

大批遇难者家属赶到医院等候消息,有人情绪激动晕倒。

印尼总统佐科威表示深切哀悼死难者,同时下令军方全面检视武器装备。出事的C-130军用运输机服役超过50年,同款其余八架运输机已被勒令停飞。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