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街租金涨15% 居民鼓噪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讯】根据纽约市租金釐定委员会的最新规定,纽约房租上涨的百分比是受到限制的。但是,在华埠的亨利街,却有房东将租金上调达15%,甚至20%,让租客的叫苦连天。请看记者柯婷婷的报导。

两天前,租金釐定委员会(Rent Guideline Board)出台了一项新规定,房东对于一年租约的房客,不能增加他们的租金,而对于两年租约的房客,只能增加2%,但是,在华埠有居民投诉,有房东对他们的租金上涨15%,甚至20%。

在6月29号晚,租金釐定委员会以7比2的投票通过,规定纽约市的稳租公寓,一年合约的公寓将会冻结租金,而两年合约的公寓合同,也只能上涨2%的租金。

然而,在这项规定通过的同时,有华埠居民却得到截然相反的对待。

位于华埠亨利街(Henry St)33号的住宅楼,共有18家住户,当中大多都是新移民。

有10年以上的老租户介绍,他的租金从1002上涨到1037,只增加了35块,是可以接受的范围。

但是部分新租户就没有这么幸运了,房东向他们上调租金15%到20%,从每月1000美元的租金,上调到1150,甚至1200美元。

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已经通过的是两年合同涨2%,等于100块加2块,这是政府规定的,但是有些房东他一加,加200,加100多。”

在去年,整栋住宅楼经过翻新后,房东对新搬进来的租户,会开出较高的租金。这样的“潜规则”已经约定俗成十多年。

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但是发生最多就是,你新进去,第一,他不给你合同,多少钱一个月,就给现金,连收据很多都没有。到时候一打官司,房客一定吃亏。”

联成公所将在7月6号(周一),下午两点,举办稳租公寓的问题解决会,届时将会有纽约市财政局的官员,将会来进行答疑。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