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课本染红? 台联吁:不宜采用

【新唐人2015年7月2讯】据大纪元电子报7月2日的报导,对于争议不断的高中课纲微调案,台联党团1日召开记者会批评,新版公民课本不仅删除二二八事件、美丽岛事件与郑南榕内容,甚至由史记出版社所编撰的历史课本,还把“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合称为“本国史”,并称“光复台湾”为“重回祖国怀抱”,内容严重背离事实,呼吁授课教师不宜采用。

史记出版社去年才加入高中历史教科书出版行列,当时在书中描述台独运动“是对中华民国与宪法的否定,会让台湾的社会陷入国家认同的错乱,不利于台湾未来的发展”、“造成台湾社会撕裂与对立,严重影响社会的整体发展。”种种说法引发争议。

台联党团总召赖振昌批评,史记文化出版社的负责人郑旗生,是两岸统合学会的执行长,编撰委员邵铭煌则是前中国国民党党史馆长。

台联副总召叶津铃也质疑,为何史记今年度出版的历史教科书,会将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胡锦涛的事迹也列为本国历史?为何教育部教科书审核小组可以通过这样的洗脑教科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