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达:习江斗路线斗争将进入新阶段

在6月11日周永康被宣布判无期徒刑以后,普遍猜测下一个落马的目标将是曾庆红,尔后是江泽民。也有人认为,周永康服软认罪,显示了习江之斗在中共中央已经分出胜负;江派在中央已经完全失守,江泽民、曾庆红也都已经是身不由己的“笼中之物”。习阵营正在扩大战果,前线已经到达县委一级。那么,下一阶段的习江斗将会是什么呢?

不管怎么说,习江斗都是中共所谓的路线斗争。而所有中共的路线斗争都是你死我活、相当残酷的。周永康倒台后,大家自然会想到江路线上的江、曾两头目将要被打倒。这是路线斗争中,最主要的组织和权力之争,这方面的斗争会继续下去。

但是,中共的路线斗争往往是,除了权力以外还有另一个方面,那就是路线斗争中的“指导思想”的绞杀。

比如,上一次的中共路线斗争,是在文革后中共已经走向死胡同,需要改换跑道、改变“指导思想”时,发生的一场“生死存亡”的斗争。最后演变成的是继续坚持毛的文革路线,还是开启邓的黑白猫路线的两条路线斗争。

其实,习江之斗的情况与文革后的情况在这一点上非常类似。镇压六四、镇压法轮功、强拆、全面贪腐等等江路线的后果,使得中共又走入了另一个死胡同;一场小小的民怨随时随地都可能爆发成为埋葬中共的导火索。所以,中共的继承人可能会像邓一样改换跑道,而江为了保全自己、掩盖其滔天罪恶就想置习于死地,事败露后习为了自保反击,才有习江这两条路线的你死我活的斗争。

上一次路线斗争的形式是一种混合式的。第一阶段打掉“江青四人帮”,在权力运作上是直接抓捕了这四人;而打掉“江青四人帮”的操盘手华国锋本人,却是维护毛路线的继承人,才有邓小平出手打掉华国锋,最终结束了那一次的路线斗争。

打掉华国锋的方式则是先从打掉华的“指导思想”开始的。邓提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大讨论,一举击溃华所坚持的“两个凡是”和“按既定方针办”,从而让邓自己彻底取代了华。

所以,沿用中共路线斗争的方式,习要彻底扳倒江,不仅仅要在权力权斗上战胜江,下一步最主要的就是:习很可能需要、在某种程度上一定会在“指导思想”上,彻底打垮江路线,以取得全面和彻底的胜利。

江路线说起来也很简单,就是“闷声大发财”和“三个代表”的保护贪腐政策,养出一小群有钱有权的“权贵”死党;致使“权贵”无法无天、并与全民为敌。江路线实行以钱和色为基础的整体堕落、全面贪腐政策,不仅毁了中华民族,同时也毁了中共本身。

当年,邓小平只是放松了对中国人民的严密紧锢,就取得党内路线斗争的胜利。今天,习近平采取限制一点中共“权贵”的无法无天的“打贪”措施,也可能足够会取得路线斗争的舆论上风。而所谓的“宪政梦”、“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向宪法宣誓”等等,都可以看出那是“打贪”的思想基础,也是反制江贪腐路线的理论克星。

所以,在打掉周永康、江派在中央失守后,宣传口上有关“指导思想”上的两条路线的绞杀和意识形态上的大清洗,将会日益凸显出来。最近传出,习近平将动手清洗中宣部,纠正和清算两年来中共宣传口在意识形态上的“表现过左”,看来不是空穴来风。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