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学业压力过大 家长当入境随俗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讯】许多生活在美国的亚裔家长,特别重视教育,他们热衷于送孩子上各种课后补习班,深怕孩子输在起跑点上。近年来“虎妈式教育”引起热议,父母该给孩子多少压力也成为大众关心的话题。

一些移民美国的亚裔家庭,习惯于用东方高压的教育方式,力求孩子有优异的学业表现,好上名校,进大公司。但日裔移民Murata认为,不是每个孩子的抗压性都够高。

洛县精神健康局副主任Dennis Murata:“那真的取决于个人,有的孩子能很好的应付压力,有的孩子却叛逆。”

不过专家与过来人都同意,适度的压力是必须的。

法学院学生Kim:“孩子刚开始一定不喜欢上课,但是长大后肯定会感激你。”

目前在保险公司实习的Kim,就认为能上课后补习班是好事。

法学院学生Kim:“那些课程对我有帮助,帮我做事有安排规划,通常不懂得安排计划的孩子,不会花时间去了解SAT和其他事情。”

不过父母也不用过分逼迫孩子,甚至过早扼杀了他们的兴趣或想像力。毕竟条条大路通罗马,在美国不一定要连续直接地完成学业才能成功。

洛县精神健康局副主任Dennis Murata:“我在年轻时是个叛逆的孩子,所以我没有直接上大学,我不得不先上社区大学,但你知道吗,过了段时间我还是办到了。”

亚裔父母尤其需要提醒自己,大学招生时看的可不只是学业成绩。

洛县精神健康局副主任Dennis Murata:“你真正要的是能适应环境的孩子,能参与多种不同事务而不只是学习,懂得社交与人相处互动,对他人有同情心。”

要帮助孩子成功融入美国社会,亚裔父母首先要自我学习,并跳出固有的误区。

洛县精神健康局副主任Dennis Murata:“父母往往有想法让孩子像什么或做什么,很多情况是要孩子比自己成功,但父母也需要明白会增加的压力,而不是强加给孩子。”

Murata认为亚裔父母要多站在孩子角度看问题。

新唐人记者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