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小涨4.01点 大立光再创新天价3710元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讯】 台北股市今(2)日狭幅震荡整理,指数终场小涨4.01点,高低点差距仅50.63点,成交值新台币845.35亿元;其中,以航运类股表现最强。而股王大立光则再创新天价3710元,收盘为3705元。

随着希腊危机加深,加上油价大跌,带动航运类股指数大涨1.6%,其中,华航大涨 0.8元。塑胶类股反因油价走跌,类股指数下挫0.7%。

金融股指数震荡走高,终场涨约0.3%。营建股因五都上半年房市移转量年减约 2成冲击,表现疲弱,类股指数下跌0.9%。

汽车类股在6月销售增温下,类股指数涨1.2%。

电子股方面,太阳能族群在市况好转,类股齐扬;其中,绿能股价强攻涨停,达16.7元。

看得到吃不到

股王大立光股价则持续走扬,收盘站上3700元关卡,达3705元。令散户望股价而兴叹,“看得到吃不到”。

大立光去年底封盘价2395元,至今涨幅已达54.7%,上涨1310元。且一路来回振幅都不大,买到1张等于一般上班族1年赚到的薪水还要多,相当于中产阶级月入10万元。

不过因其“高贵”,散户不“敢”买大立光,持有的散户少之又少,截至昨天为止,其融资仅818张,但外资持有超过6.5万张,近5成,等于赚进来的钱,半数被外资提走。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