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高温 台北37.2度 台电用电量创新高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讯】受到太平洋高压影响,全台持续高温台北市创下今年入夏最高温37.2度。台电表示,今天中午1时40分,用电量3521.5万瓩,突破民国103年7月15日的历史高峰3509万瓩。呼吁民众外出要注意防晒、多补充水分并预防中暑。

中央气象局观测,午后新北市板桥及台北市均突破37度,分别出现37.3度及37.2度。基隆也有36.6度高温

台电中午1时40分左右,尖峰用电量达3521.5万瓩,打破去年的3509万瓩的历史纪录,而备转容量还有70万瓩。台电表示,中午的高温,供电还算稳定,另外也启动“需量竞标”机制,尽量减少用电量。


至于何时会启动限电措施,台电表示,如果用电量持续飙高,除了现在的需量竞标之外,只要“备转容量”低于50万瓩,就会采取“工业限电”,并从5%逐步增加,如果限电幅度15%时还不够支应用电需求,才会启动“分区限电”。

气象预报中心主任郑明典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台北盆地、花东纵谷高温,在气温分析图中成了紫色区块!今天算是风面前暖区发威,温暖的西南风加上高压沉降作用,全台湾都高温,西南部相对没那么热,因为清晨有雨加上云量稍高的关系。

另外,气象局下午发布即时天气讯息表示,目前北部山区及中南部山区午后对流发展旺盛,大台北及基隆需注意瞬间大雨及强阵风。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