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交通公投 六成温哥华人说 NO!

【新唐人2015年07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嘉蔓综合报导)大温交通公投结果今天(星期四)出炉,有超过61.7%的民众投下反对票,只有38.4%的人支持,总共参与投票接近76万人(759,696人),超过注册选民的一半还多。使大温市长议会希望通过涨0.5%销售税改善交通计划落空。

市长:没有进一步计划 望省府出资


他说,这个问题又踢球给了省府,希望省府重新协商,解决1/3的资金来源。

素里市长Linda Hepner表示公投否决让交通计划难以进行,希望得到私营独立公司的支持。

“运联失去了公众信任”


一直反对交通公投的纳税人联盟发言人Jordan Bateman称这是“纳税人取得的巨大胜利。”他分析,纳税人投反对票的原因:大温运联浪费了太多钱;老百姓交了太多的税。

Bateman说,“TransLink已经失去了公众信任,现在要听取纳税人意见,重建公众信心。”他表示将要求与交通厅长会谈,商讨未来计划。

“这种结果意味着新的公共交通项目要延误几年才能上线。可以预测到,随着人口增加,会带来的交通拥堵和环境污染问题。”温哥华贸易局主席Iain Black表示。

各城市结果

温哥华市有超过21万选民参与投票,49.19%的人赞成,50.81%反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