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专家称中国股市将现猝死 学者披露惊人真相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讯】(新唐人李静报导)即使当局连续释放政策信号,不断的公布利好消息,但依然无法阻止股市的狂泻。中国股市仅仅是昙花一现地让股民的心脏舒缓了一天,又连续两下重锤,连跌2天,整个股市已经面临崩塌!有五位专家分析,中国股市短短半个月就下跌了一千多点,几乎等于股灾,轻则会导致股市“猝死”,重则引发社会动荡。对股民们纷纷讨伐恶意做空股市的罪魁祸首,有经济学者指出,股市的操盘手就是中共,中国股市就是由中共操控的财富榨取机。

利好消息挡不住股市跌势

中共证监会周三连夜发布降低交易结算费等三大利好消息,但周四的股市依然毫不留情的延续前一天的跌势,持续暴跌。

周四收盘,沪指跌3.48%,报3912.77点,成交7360亿元;深成指跌5.32%,成交5523亿元;创业板跌3.99%,成交1298亿元。

上海海通证券的一名姓张的分析师认为,虽然政府连夜救市,但是股市连续狂泻之后,投资者信心非常脆弱。他告诉《美国之音》说:“上午表现还可以,下午又有一波杀跌。我自己感觉是有一些恶性循环。”

有分析师向路透社指出,虽然周三晚上监管层出了一些举措意在护盘,但从周四大盘表现来看,市场对利好并没有做出积极反应,下跌态势延续,市场恐慌情绪继续加大,后市仍需留意监管层可能采取的对策和市场情绪走向。

应该说,多数分析师认为,市场对政策信号已失去信心,短线大盘走势不乐观。

“如果继续没有太大的利好出台的话,那接下来市场可能还会在恐慌的情绪下运行。”方正证券策略分析师陈敏认为。

股市可能“猝死”

6月15日到现在,短短半个月,中国股市从5178点到3795点,下跌了近27%,市值减少了近18万亿。对此,中国政法大学资本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刘纪鹏、中国期货市场创始人之一、经济学家常清、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经济学博士吕随启、清华大学教授崔之元5位专家分析了这次股市危机的原因,以及严重性和解决建议。

凤凰财经报导,这五位专家撰文称,股市狂泻后,当局为稳定市场,央行、证监会、国资委、财政部等部门都出面力撑,但仅仅坚守了一天就溃不成军,可谓不可思议。

文章对股市出现的强大的做空力量进行了分析。五位专家认为,它们资金充足,经验丰富,准备充分,非常熟悉公募和私募的融资杠杆资金配置量化分析,在不同阶段利用投资人爆仓的叠加效应层层推进,扩大战果,尤其是在利用中证500股指期货,ETF等一系列金融衍生工具组合做空的手法看,绝非一般的散兵游勇,而是战法老道联手作战的专业力量。

他们还指,这股力量来自境内,并非境外。不仅这五位专家,《经济观察网》署名张彬的文章也提出,股指期货的巨大负基差,可能才是本轮股灾的导火索。期指市场频频出现巨大卖盘,三大期指特别是IC1507频触跌停,期指市场的恶意做空,或是这一切的元凶。

五位专家一致认为:这次股市暴跌已蕴含了巨大的金融风险,轻则会导致股市“猝死”,导致刚刚兴起的中产阶级的重大伤亡,重则将会引发社会动荡,决不可掉以轻心。

究竟谁在做空中国股市

究竟谁在做空中国股市?目前,股灾之罪魁祸首已被中共的宣传机器锁定,即著名的美国高盛公司。有评论说,中国的牛市已经崩塌,投机者正在寻找垫背的人,还有谁能比邪恶的外国投机者更合适呢?

不过,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粉碎了网上传言。据路透报导,金融期货交易所称没有发现“大幅”做空行为,包括高盛在内的63家海外机构目前在中国股指期货市场只能做套期保值交易。高盛驻香港发言人Edward Naylor拒绝置评。

大陆著名学者、被外界视为中南海智囊人物的吴稼祥提出“阴谋论”说法,有网民猜测是在反腐运动中与习近平展开激烈博弈的江泽民、曾庆红在背后搅局。目前,江曾处于颓势,垂死挣扎做困兽斗也不意外。

经济学者何清涟女士则披露了中共宣传机器永远不会触及的真实情况,指出中国股市到底是由谁操控的财富榨取机。

从1992年至今,中国股市已经历了十余轮大涨跌。从中国股民炒股的历史来看,亏者多,赢者少。但是,希望赌博致富的大有人在,通过股市轻松赚钱的愿望支撑着他们屡败屡战,直至无法再战。

何清涟列出了2008年以来中国股民的集体成绩单:

《上海证券报》联合证券之星做了一次《2008年股民生存现状大调查》,全国25110位投资者参加了该项调查,结果是逾九成股民亏损,其中在股市中亏损幅度超过70%的,占比多达60%。截至调查时止仍有盈利的股民仅占6%。2008年的A股市场,以超过70%的巨大跌幅载入中国股市史。

2013年中国股市被称之为“亚洲表现最差股市”。新浪网做了一项调查,在这篇《2013年中国股市投资者大面积亏损》(2014年1月)中记载,2013年亏损者占比约65%,其中,26.3%的人亏损了20%至50%,7.5%的人亏损高达80%以上。因为炒股,有32.2%的人生活水平明显下降,9%的人生活面临困难。

时至今天,《2015年上半年股民亏损多少》一文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下旬以后的近两周,已有13.26万亿市值消失,仅6.26一天,两市市值就蒸发4.5万亿。仅有4%的股民实现盈利,八成股民亏损超过10%,有人两周炒丢一套房。按股民人数来算,人均损失达14.7万元。全国平均工资为年收入5万元,也就是说,股民近两周人均损失接近3年工资,损失堪比2007年“5.30”。

何清涟女士还分析了中国股市与西方股市的几个本质差别,即:

1、中国股市只有投机者,没有中长期投资者。从来没有人在意企业的真实经营状况,只在意这只股票是否被机构资金或者炒作者拉抬,股价完全脱离企业经营业绩、财务状况,随机构炒作者与操盘者的炒作行为涨跌。西方国家的股市如美国股市,是短期投机者与中长期投资者都有,企业经营状况与盈利能力是股价的基础。

2、中共当局是股市的操盘手,用各种政策与方式调节股市的涨跌。而美国政府只作为股市的看守者,用成熟的法规规范管理股市,绝无中共的类似作为。

3、众多股民参与不意味中国股市是多数人参与,利益分享之地。所谓中国股市融资成本低,实际上是参与者重在投机获利,不看重企业的赢利能力及股票分红。全世界只有中国股市,才让绝大多数投资者血本无归。

何清涟女士下结论指出,中国股市是国企的提款机,也是国企高管等既得利益者将巧取豪夺来的不义之财变现的洗钱机,同时也是利益相关者依靠政策、内幕消息与位置优势敛钱的财富榨取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