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庆节前 华裔移民欣喜入籍

【新唐人2015年07月03日讯】今年的7月4号,是美国的239岁生日了!在每年的国庆日,美国各地都会庆祝一番。对于新公民来说,如果在这一天入籍相信也是别具意义,请看记者柯婷婷的报导。

为了庆祝7月4号的独立日,美国各地都会举办新公民入籍仪式,纽约也不例外,在这一天除了成为公民,也让这个仪式特别具有意义。

美国总统欧巴马:“现在美国真的是你的国家了,我骄傲的宣布,欢迎你成为这个国家的新公民。”

随着美国国歌奏起,纽约公共图书馆举办了一场庆祝国家“独立日”的新公民入籍仪式。

在场的75个新移民分别来自27个国家,当中多米尼加共和国的新移民占的比例最多,共有24个。中国也占了不少席位,有5个入选人。

来自福建福州的杨怡在入籍后,希望获得联邦政府的工作,回馈华人社区。

入籍新公民杨怡:“就是可以申请政府工作,因为我觉得政府人员里面中国人面孔不是很多,所以我想有可能的话,申请一个政府工作,可以多帮助中国人。”

福州移民杨榕来了纽约8年,她认为,中国和美国生活的最大区别是,精神上的自由。

入籍新公民杨榕:“公民的话生活会好一点,然后在这边生活会比较自由一点,实现梦想的机会比较大。”

胜豪5岁随家人移民来美,今年19岁的他正在长岛念大学二年级,他希望入籍后能带来更好的前途。

入籍新公民胜豪:“因为来这里有更好的、更多的机会。”

今年的7月4日是美国自1776年独立以来,第239个独立日,也是美国的国庆日。今年,在全美各地将会举行了50场入籍仪式,超过4000个新移民成为美国公民。

根据美国人口统计的数据,在2013年,华人新移民以14万大军,超越了第一位,12.5万的墨西哥新移民,成为最大的移民群体。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