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袭法 巴黎等多个城市高温 打破纪录

【新唐人2015年7月3讯】近日法国受热浪侵袭,多个城市出现罕见高温巴黎高温更是接近摄氏40度,达39.7度,打破2003年的高温纪录。

据大纪元电子报报导,2003年8月法国高温造成1万多人死亡。近日的高温已打破2003年的纪录。

据法国国家气象局的资料,近日巴黎酷热达摄氏39.7度,北部滨海的狄艾普(Dieppe)气温达37.2度,中部的特罗伊(Troyes)和奥尔良(Orleans)分别达到38度和37度,这些地方的温度均高于2003年各地纪录。

法国大城波尔多(Bordeaux)所在的西部吉伦特省(Gironde),30日甚至侦测到40.2度的高温,是自1921年以来在6月记录到的最高温。

法国今年热浪来得比往年早,才刚入夏,全国有40个省分列为橘色警戒,部分郊区火车为避免铁轨变形造成危险,也放慢速度行驶。这波热浪至少会持续到4日,中部偏东地区及东南部的高温则会持续到下周。

目前未传出任何因高温而起的伤亡,但30日晚上西部电力公司设备不堪温度变化,可能发生变压器过热的情况,突然中断供电,数个城市大规模停电,餐厅改用烛光照明,消防队也四处奔走救援困在电梯的人们,约有80万户受影响。

电力公司动员约100名维修人员彻夜抢修,1日上午大致恢复供电,不过,电力人员警告,未来几天的高温仍然可能造成断电。今年这波热浪侵袭的不只法国,葡萄牙、西班牙、意大利、英国等地也都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