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债务危机 出国度蜜月夫妻转眼赤贫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一对到美国度蜜月的希腊新婚夫妻,因国内债务危机,导致信用卡、借记卡通通不灵,窘迫到三餐无着落。在全球出行的希腊人中很多都与他们遭遇一样。

大纪元7月3日报导,39岁的帕特罗尼斯(Konstantinos Patronis)和新婚妻子、36岁的里姆尼欧提(Valasia Limnioti),今年6月6日在希腊的家乡完婚后,来到美国共度他们筹备良久的为期3周的蜜月假期。为了安排这趟“梦幻之旅”,他们省吃俭用、努力工作攒了一整年的钱。

在希腊,人们习惯于处处支付现金,但这对新人听从友人的建议,从2家不同的银行分别申请了一张信用卡(Credit Card)和一张借记卡(Debit Card),因为他们听说,在美国消费,商家更倾向于刷卡。

然而他们的蜜月之旅受希腊债务危机影响出现了麻烦。当他们抵达纽约,本次蜜月的最后一站时,他们的两张银行卡都无法正常使用,而随身带的现金在支付给酒店额外的45美元费用后近乎告罄。

最后在所有现金用完时,这对新婚夫妇连三餐都不知道如何解决了。无助之中,他们向皇后区的希腊东正教(Greek Orthodox)教会求助,得到350美元善款,此外一名希腊在美国工作的记者也慷慨解囊,资助了部分钱款给他们,让他们能够顺利返回家乡。

新娘里姆尼欧提说,她在希腊的亲戚说,其他在国外旅行的希腊人,与他们同样,也陷入身无分文的窘境,其中包括在美国就医却无法支付医药费的希腊病人。

里姆尼欧提呼吁各方,尽快解决这个问题,因为她认为希腊是有自尊心的民族,她希望全世界知道,他们目前身处如此困境,并非因为懒惰或做了错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