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注册“南大” 南昌大学抢名扯不清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讯】江西省“南昌大学”日前在官网发布章程中简称“南大”,引发南京大学师生“极度”关切。据了解,南京大学早在2002年就正式取得“南大”注册商标,独享简称,智慧财产权公司认为,南昌大学若在章程中再用,就涉侵权问题。

据大陆媒体报导,6月30日,南昌大学在官网发布经核准的“南昌大学章程”,第1条提到:“学校名称为南昌大学,英译为NANCHANG UNIVERSITY,简称‘南大’。”

消息经网路传开后,不少南京大学学生表示,“南大”简称归哪校的争议并非首度爆发,只不过此事2014年底就已尘埃落定。在“南京大学章程”中,第1章总则的第2条明确简称“南大”。

而南京大学也早在2002年就正式取得“南大”注册商标,拥有“南大”的合法简称。

报导说,大陆媒体对于报导南开大学虽称为“南大”,但核准的“南开大学章程”明定简称为“南开”。

而在此之前,南昌大学则都以“昌大”名义注册商标。爆发抢名事件,南京大学学生在网路写道:“南昌大学的校歌里写着‘巍巍昌大’,为何又要改呢?”

超凡智慧财产权公司孙姓律师说,“南大”简称民间虽可任意使用,但既然南京大学已抢先注册,南昌大学若在章程中再用,就涉及侵权问题。

南京大学校方也在日前去函当局表示“我校及广大师生对此事的严重关切”,将向教育部协调此事。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