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戴相龙与港星有染 妻获悉大骂加速病亡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近期,中共前央行行长戴相龙与其“择门快婿”成为中共政坛反腐打虎舞台受关注人物。6月26日,戴相龙妻子去世,传说与生气丈夫外遇有关。

继日前传出戴相龙的妻子柯用珍的葬礼,戴相龙和女婿车峰均没能到场送终,引起外界猜度戴相龙被中纪委调查控制。7月4日,海外《博闻社》有曝料戴相龙妻子去世详情。

曝料称,柯用珍病故与戴相龙有直接关系。原因是2015年4月底海外媒体报导了戴相龙在港商董某的安排下,以“退休后增加一些康乐活动”为由,与香港某著名女影星搭上关系,两人一来二去,不清不楚,关系十分暧昧,而柯用珍完全被蒙在鼓里。

知情者指,柯用珍得悉戴相龙与女星出轨后,曾在家里大骂戴相龙,情绪失控,要靠安眠药和镇静剂帮助稳定,这样一来加剧了她的肝癌恶化,终告不治,于6月25日去世。有传戴夫人临终还跟戴相龙闹离婚,并怒斥他被中纪委调查是“活该”。

报导称,戴相龙的女婿车峰自从2015年初戴相龙被中纪委立案审查后,一直在香港避风头,得悉岳母病情加剧后,车峰5月底从香港偷偷飞回北京探望,顺利回家以为平安,殊料6月2日在北京宴请朋友时被中纪委人马带走。其岳母6月29日在北京八宝山出殡,车峰无缘送别这位为他在资本市场成功赚取20多亿的岳母最后一程。

据了解,柯用珍拥有高级经济师职称,曾在中共央行江苏分行及总行就职,后出任太平洋保险公司资金运用部副总经理、太平洋保险公司驻京办主任。2000年起担任海通证券监事长,就是在这期间,车峰成为她的女婿,并且成为海通证券的实际控制人,2007年通海证券成功上市,车峰和戴家顿时成为富甲一方。柯2010年退休。

车峰案背景深厚 曾庆红家族被牵连

6月中旬,陆媒腾讯财经发表长文,“起底”戴相龙女婿车峰如何从一个只有初中学历的上海滩服装摊贩,通过特殊关系建立起利润惊人的“资本帝国”。

有分析称,这一曝光,与周永康案倒台前大陆媒体揭秘其子周滨发家史的手法似曾相似。车峰被调查,是否表明戴相龙也即将入笼?在车峰强大的关系网中若隐若现的曾庆红等家族,是否可能被调查?一时成为外界关注焦点。

旅美政治分析人士陈破空在《美国之音》“焦点对话”节目中分析说,车峰受调查,是一条追查曾庆红的有力线索。因为车峰本人与落马的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及外逃商人郭文贵之间的关系密切。鉴于马建案涉及周永康、郭文贵的后台是曾庆红,中纪委调查车峰,就是周永康案的继续;查车峰间接威胁到曾庆红。

另外,陈破空说,车峰还与曾庆红的儿子曾伟等,彼此来往密切。车峰被查,同时触及戴相龙家族与曾庆红家族的神秘关系,说明,中共各派,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盘根错节。这也正是习王反腐的难处之一。

“晚年周恩来”一书作者高文谦分析认为,腾讯起底戴相龙女婿车峰,应该把它放在一个更大的格局中来看。习王反腐谋布新局,寻找突破口,拿金融界开刀是一个精心的选择。不久前郭在海外揭胡舒立隐私,含沙射影,王岐山躺着中箭,有口难言,这是反腐大局逆转的重要节点。高文谦认为,王岐山进行反击,捎带报一箭之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