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将满65岁 希望上修捐血年龄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讯】鼓励年轻族群捐血,马总统今天(4日)与青年一起挽袖捐血,而马总统即将年满65岁,达到捐血年龄上限,因此他也希望上修捐血年龄限制。

热衷捐血的马总统,捐起袖子扎针一脸淡定。赶在出访前捐血,因为马总统下周出访中美洲,经过疟疾疫区,依规定一年之内不能再捐。不过这也可能是他最后一次捐血,因为捐血年龄限制17到65岁,而马总统7月13号就要满65岁。

总统 马英九VS.台大医院院长 张上淳:“捐血年龄上限要放宽。”“这卫福部规定因为卫福部规定17岁到65岁之间。”“对我们有歧视。”“我捐血所以我年轻,真的捐血身体会好。”

鼓励年轻人多多捐血,马总统安排与首次捐血的年轻人对谈。因为少子化关系,17到20岁年轻人捐血比例,相较10年前少了将近四成。而这次尘爆意外,民众踊跃捐血,血液基金会统计捐血量增加到一倍。

台北捐血中心企划课长 角志宏:“这次事件发生之后,大概从礼拜一开始,血量捐入有明显增加大概增加一倍,接下来因为我们有呼吁血液有效期的关系,所以捐血量有逐步回复到正常水位。”

捐血民众钟先生:“今天原本会有一群人来,但是有新闻说没有这么急需,所以我们就把时间往后延,那我就是当例行性捐血过来的。”

因应尘爆伤者救治,医院血浆使用量增加一倍,捐血中心表示,目前血量库存可以维持7天,而血液与血浆存放期限分别是1个月和1年,呼吁民众分散捐血之外,也维持例行捐血。

新唐人亚太电视简陈如、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