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庆 普京向奥巴马隔空求和好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7月4日美国国庆,因下令侵占乌克兰而遭国际社会制裁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向美国总统奥巴马发出贺电,并呼吁美俄之间的对话。

普京7月4日向奥巴马发出消息,向他恭贺国庆节快乐,同时强调美俄的关系对解决全球危机至关重要,“在贺词中,俄罗斯总统指出,尽管两国之间存在诸多分歧,但俄美关系仍是国际稳定与安全的最重要因素。”克里姆林宫(俄总统府)在公开声明中说。

普京承认,美俄两国在乌克兰冲突、国防事务以及民主方面都存在分歧,但他有信心美俄能够找到办法,解决这一最复杂的国际问题,来共同应对全球威胁。不过两国关系的基础是平等并互相尊重对方的利益。

美国媒体分析,普京在贺电中没有描述分歧的详细情况,甚至没有提俄罗斯在乌克兰冲突中的角色,以及俄罗斯在2014年吞掉了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半岛。

美国媒体认为,普京今年的贺电内容与去年类似,只是简单的在去年贺电的基础上做了修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