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亚太城市高峰会议国际大使授证

【新唐人2015年07月05日讯】社区广角镜(349)每两年举办一次的亚太城市高峰会议,今年又回到澳大利亚的布里斯本举行﹔为了提供最好的服务,市政府委托皇家技术学院培训负责接待的国际大使,布里斯本市长在6月26日举行的毕业典礼上,亲自为这些学员颁发证书。

2015年亚太城市高峰会议国际大使,经由两场四天的培训之后,6月26日在布里斯本皇家技术学院(Royal Brisban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举行毕业典礼。

布里斯本市长格雷姆·阔克(Graham Quirk)到场为这批国际大使授证:“他们能提供讯息、甚至是很重要的小事情,也将使城市高峰会代表团团员在此的逗留更为愉快。他们将让本次峰会有很大的不同。”

他并感谢布里斯本皇家技术学院协助培训课程。

今年亚太城市高峰会议将于7月5日至8日举行,国际大使的职责是在会议期间,充当各城市代表与澳洲政府沟通的桥梁。培训期间,由各国驻澳使节与专业人士,就经济、礼仪、安全、交通及各国文化历史进行培训。这次国际大使由17个国家产生,即将接待1100多位,分别来自127个国家的市长和副市长们。

驻布里斯本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赖维中处长也在现场宣布,今年台湾将有六个县市代表团前来参加,同时他恭贺今天毕业授证的学员,有这个机会贡献。

曾连续两届获选为国际青年大使的帅如珊小姐,今年担任媒体协调的工作:“那也希望在2015年,我们这一次成为亚太城市会议的国际大使,我们也能够在2015年做出最亮眼的成绩。”

国际大使不仅限于年轻人,已经退休来澳定居多年的陈丰年医师也乐在其中:“我是从台湾移民来这边的,那当然我懂台湾话,我懂中文,我懂英文,很适合做这种大使的事情。”

亚太城市高峰会议1996年第一次在布里斯本举行,接着每两年在布里斯本和澳洲以外的城市轮流举办,今年的主题是城市商家(The Business of cities),经由APCS的国际平台,带动城市经济发展与商贸契机,加强亚太城市合作联盟,提升亚太区域整体竞争的优势。

新唐人记者倪尔森、琳达澳大利亚布里斯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