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府禁止Uber服务申请 被安省高院驳回

【新唐人2015年07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彦山综合报导)7月3日,安省高等法院撤销了多伦多市府禁止市内优步(Uber)服务的申请。市长庄德利表示,市府下周会研究解决方案。

多伦多市府指控,优步的实质是出租车公司,因此必须遵守多伦多市有关法规,在未获批准之前,不得在多伦多经营出租车业。但法官邓菲(Sean Dunphy)驳回了这个指控。

判决书中,法官指称优步没有接听服务电话安排出租车,因此“没有证据”显示优步充当出租车经纪公司,而规管不断进步的通信技术,应该以政治途径解决。最终法官裁定,优步毋须依据附例向市府申领牌照。

优步加拿大总经理布莱克(Ian Black)表示,很高兴法庭作出的裁决,并希望多伦多市政府围绕优步的服务修改相应法规。

多伦多市交通部部长加尔布雷斯(Amanda Galbraith)称,多伦多市政府的初衷,是希望能尽早找到优步与出租车行业互容共存的办法,改善城市交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