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美国独立日的15个有趣巧合

【新唐人2015年07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德馨电)7月4日是美国的独立日(国庆日),放焰火、野餐、烧烤、节庆游行、家庭聚会和看棒球赛是美国人庆祝国庆日的主要方式,有关这一天美国历史上有15个巧合,或许您还不知道。

在这一天人们也会很自然地想起那些《独立宣言》的起草人和其主要签署人,即美国的开国元勋:乔治•华盛顿、约翰•亚当斯、托马斯•杰斐逊、本杰明•富兰克林、詹姆斯•麦迪逊、亚历山大•汉密尔顿、詹姆斯•门罗等历史人物。虽然大多数美国人都知道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但并不是所有的签署者都是在7月4日签署的《独立宣言》,以下是关于美国独立日的15件趣事。

1、1776年7月4日只有两人签署了《独立宣言》。

2、大多数签署人是在1776年8月2日签署了《独立宣言》。

3、美国第30任总统卡尔文•柯立芝(Calvin Coolidge)出生于美国独立日,他是1872年7月4日出生的。

4、美国前五位总统中有三位总统在独立日逝世,其中美国第二任总统约翰•亚当斯和第三人总统托马斯•杰斐逊都是在美国第50个独立日,1826年7月4日去世,而美国第五任总统詹姆斯•门罗则于1831年7月4日逝世。

5、美国第三任总统托马斯•杰斐逊率先在白宫庆祝的独立日。

6、虽然大多数《独立宣言》的签署人同意将7月4日设为美国的独立日,但是约翰•亚当斯却对此持异议,他认为应该将7月2日,第二届大陆会议在费城投票宣布脱离英国独立之时作为独立日。他于7月3日写道:“7月2日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具纪念意义的跨时代的日子,人们应该用篝火、节庆游行、比赛、运动、铃声在一个个大陆庆祝这个日子,而且应该从此以后一直庆祝下去。

7、从1870年开始,7月4日变成美国合法的联邦节日;1938年7月4日,美国国会宣布7月4日为带薪联邦假日。

8、在《独立宣言》的背面从上向下写着一行字“《独立宣言》原件的日期是1776年7月4日”。现在不清楚是谁在什么时候写的这行字,由于在美国独立战争时期,写字的羊皮纸手稿都是被卷起来的,因此这张纸当年可能是一个口信。

9、《宾夕法尼亚晚报》率先刊登《独立宣言》。

10、1777年美国国会选择焰火作为美国第一个独立日的庆祝方式。当时人们在费城点燃了焰火,篝火和铃铛也是当年的庆祝方式。

11、1777年签署《独立宣言》时美国人口为250万人。

12、7月4日的Nathan热狗大赛已经是美国人每年庆祝独立日的一个传统节目,而关于这个传统还有一个有趣的传说,据说曾经有4名移民都想证明自己最爱美国,因此他们就开展了一个吃热狗大赛,并承认吃的最多的人最爱美国,于是,这四个人都尽力吃热狗。

13、其实美国并不是唯一一个在7月4日庆祝的国家,丹麦、英国、挪威、葡萄牙和瑞典等欧洲国家也会在7月4日放焰火庆祝,这是因为在二十世纪初这些国家有上千人移民至美国;为了吸引美国人前去旅游,很多欧洲人在旅游点附近庆祝7月4日;美国驻外的军事基地也会在7月4日远程庆祝独立日。

14、菲律宾于1946年7月4日脱离美国独立。

15、1983年7月4 日,纽约洋基队投手戴夫•里盖蒂(Dave Righetti)以4:0击败了波士顿红袜队,这是27年首次出现的无安打赛局。

无安打比赛(No-hit Game或No-hitter,英文口语会用no-no)在棒球与垒球里指的是在整场比赛里不让对手击出任何一支安打(美国职棒大联盟目前还规定至少要投满9局)。界外球、擦棒被捕、滚地球出局、高飞球出局、四坏球、以及失误等等都不算破坏了无安打比赛。

不让对手击出安打的投手称为“投出一场无安打比赛”。无安打比赛的成就很罕见,且被认为是投手或是投手群的非凡成就。在职业比赛大多数的情形里,无安打比赛是由单独一位投手完投比赛。

文章来源:大纪元网站

相关文章
评论